一顆就破產!台東海岸南田石頭千萬別亂撿 違者最高罰500萬 

▲▼南田海岸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南田海岸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南田海岸石頭不能亂撿。(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劉人豪/台東報導

台東達仁鄉著名的南田海岸,是全台獨有的鵝卵石海灘,岸邊的石頭經海水長年的洗禮,形成質地堅硬、黝黑光滑、黑白色條紋的外觀,因為價值不凡,成為許多玩家和遊客尋寶的目標。為了制止嚴重盜採的現象,台東縣政府2015年公告嚴禁撿拾砂石,違者將依法送辦,並處以100萬至500萬元的罰鍰。

▲▼南田海岸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南田海岸禁撿拾砂石,違者依「土石採取法」移送法辦。(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南田石屬於珍貴的鵝卵石,經過海浪長年拍打,外表堅硬光滑,且每顆石頭渾然天成,深受不少玩家青睞而收藏,加上在國內外的雅石競賽中經常奪得佳績,因此近幾年來身價暴漲,吸引更多民眾前來。外界擔心,民眾再繼續濫撿,南田石總有一天會被撿光,南田海岸不只是全台獨有的鵝卵石海灘,這些石頭更是海岸線的天然屏障。

台東縣政府2015年時公告,南田海岸禁撿拾砂石,違者依「土石採取法」移送法辦,並處以100萬至500萬元的罰鍰,縣府也設立「石頭恆久遠、一顆就破產」的告示牌,強調會結合大武分局和海巡隊密集稽查,但更重要的還是要民眾發揮公德心,才能好好保存這些珍貴的自然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