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恐丟盟友! 亞美尼亞總理:不排除「退出集安組織」

▲▼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Nikol Pashinyan)。(圖/路透)

▲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Nikol Pashinyan)。(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22日表示,他們可能會退出由俄羅斯領導的「集體安全公約組織」,因為面對亞塞拜然的威脅,俄羅斯無法給予盟友有效支持,讓他們感到非常失望。

根據《莫斯科時報》報導,亞美尼亞屬於俄羅斯領導集體安全公約組織(CSTO)的一員,但近日其親俄立場卻開始鬆動,總理帕辛揚表示,面對亞塞拜然的軍事威脅,莫斯科當局無法給予盟友支持,「我們開始與西方夥伴討論安全問題,因為這地區的安全體系起不了作用。」

帕辛揚(Nikol Pashinyan)在記者會指出,他對這一切感到越來越失望,「如果CSTO不能履行條約義務,我不排除亞美尼亞會退出這個組織。」

亞美尼亞與鄰國亞塞拜然為爭奪「納卡區」控制權陷入數十年爭端,該地區位於亞塞拜然,但以亞美尼亞居民占多數;雙方最近一次衝突爆發在2020年,由亞塞拜然獲勝,結局是由俄羅斯派出部隊以維持雙方和平,亞美尼亞則失去控制了數十年的大片領土。

自蘇聯解體以來,亞美尼亞一直依賴俄羅斯的軍事和經濟支持,而該國也指責俄國未能履行其維和責任。

去年12月亞塞拜然封鎖了卡納地區通往亞美尼亞的唯一通道,又在這條路上設立檢查哨,甚至佔領了一部分土地,形同軍事侵略,但亞美尼亞透過CSTO條約要求俄軍派兵,卻遲遲未有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