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官員:烏克蘭飛行員開始在波蘭受訓操作F-16

▲▼美軍F-16戰隼戰鬥機、F16戰機。(圖/路透)

▲歐盟官員表示,烏克蘭飛行員已在波蘭受訓F-16。(圖/路透)

文/中央社

歐洲聯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表示,在美國點頭放行之後,波蘭已展開訓練烏克蘭飛行員駕駛美製F-16戰機的計畫。

法新社報導,波瑞爾在布魯塞爾的歐盟防長會議上表示:「我很高興F-16飛行員訓練終於在數個國家展開,這需要時間,但愈早(開始)愈好。」

被要求具體說明訓練是在哪些國家展開時,波瑞爾回答:「比方說波蘭。」

一名不具名歐洲外交官向法新社證實,訓練計畫已在波蘭展開。波蘭國防部拒絕就此發表評論。

烏克蘭稱需要F-16以擊退俄羅斯的入侵。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週才同意讓烏國飛行員在F-16戰機上受訓。

波蘭幾個月前就表示,已準備好訓練烏克蘭飛行員操作F-16。波蘭是鄰國烏克蘭最堅定的支持者,也已成為訓練烏國軍人、供應武器給基輔的重要樞紐。

荷蘭國防部長歐龍仁(Kajsa Ollongren)在會上表示,多個力挺基輔的西歐國家正準備「儘速」開始訓練烏克蘭飛行員操作F-16戰機。

她說:「這是跟丹麥、比利時、英國和其他盟邦的聯合行動,所以是一項協同行動。既然我們知道(華府)已開綠燈,我們將加快速度。」

美國之前因擔心所需時間冗長、價格高昂、可能加劇與俄羅斯緊張關係等問題,一直拖延避談提供先進戰機一事。

歐龍仁說,訓練將是「第一步」,最終將供應西方戰機給基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