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瘖啞人合開「無聲麵館」清湯麵只賣17元 顧客手比愛心免費加麵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一間「無聲麵館」20日在山東日照大學城周邊正式對外開幕,店內的4名工作人員皆是有不同程度身體障礙的瘖啞人士。走進店內,醒目的招牌寫著店內的主打商品,「無添加清湯麵4元人民幣(約17.6元新台幣)/碗」、「加煎蛋1元人民幣(約4.4元新台幣)/個」。

▲山東日照無聲麵館。(圖/翻攝環球網)

▲山東日照無聲麵館。(圖/翻攝環球網,下同)

《日照新聞網》報導,乾淨透亮的店面、整齊淨潔的廚房,100多平方米(公尺)的房間擺放著17張桌子,雖然面積不大,但乾淨、溫馨、質樸,可以同時滿足60餘人就餐。

▲山東日照無聲麵館。(圖/翻攝環球網)

這間「無聲麵館」牆壁上寫著「一碗清面、一個世界」,詮釋了整間店創立的初衷。負責人透露,店面的房租、購置設備的費用,都是由我們承擔,店裡的營運則由他們負責,「每月除了給他們發固定的工資,面館收益還會按照比例分紅,如果效益好,會用於創建更多的無聲面館。」

受到工作人員身體的限制,進店的顧客和店內員工從點餐到付款,基本上都是「無聲」進行的,顧客只要單手比愛心,就可以免費加麵,雙手比愛心,員工就知道要加一顆1元(人民幣,下同)的荷包蛋。

▲山東日照無聲麵館。(圖/翻攝環球網)

店內掌勺的是有著18年麵點師傅經驗的高樹彬,他因小時候一次高燒失去了聽力,之後便陷入了長達20多年的無聲世界,直至28歲,家人為他配上助聽器,才在家人鼓勵下自主創業,不過,也因為疫情而收攤,最終投入「無聲麵館」再起爐灶。

▲山東日照無聲麵館。(圖/翻攝環球網)

無聲麵館開在大學城周邊,這也吸引不少大學生前來朝聖,還貼心的提前佔好座位後在櫃檯排隊等候,學生孫昊天表示,「透過抖音平台知道這家面館,這碗面融進了他們的愛,我也會盡量用他們聽得懂的話和簡單的肢體語言和他們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