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穿過就丟洗衣機?內行曝「這款褲子」不洗最好:否則減少它壽命

▲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台北街頭逛街民眾明顯增加。(圖/記者林敬旻攝)

▲牛仔褲要多久洗一次?(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現在天氣越來越炎熱,穿過的衣服沒有馬上洗,難免會飄出異味。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從小就是任何衣物只要穿過一次,就會馬上丟洗衣機,但直到後來才知道,原來牛仔褲不能太常洗,否則會比較快壞掉。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不少人分享洗衣習慣,也有內行人透露,「牛仔褲太常洗確實會減少壽命」。

原PO在Dcard發文透露,她從小就習慣任何衣物只要穿過一次就要丟進洗衣機清洗,但直到上大學和同學聊天,才知道原來牛仔褲不能太常清洗,否則會很快壞掉,「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後來她就把這個習慣改掉了,也想問問大家,除了太髒的情況之外,「(牛仔褲)都是穿過幾次才洗的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分享自己的習慣,「除非有味道,不然不洗」、「穿過之後會翻面掛著,洗的話半年一次吧」、「我是不管什麼褲子都是當天穿、當天丟洗衣籃,但直到跟我男友在一起,才知道原來有人會一件褲子連續穿個3、4天」、「夏天穿一次就要洗了吧…不然蠻噁心的」、「看當天有去哪些地方吧,像是有去吃火鍋、夜市這種沾味道的地方,穿一次就會洗了,整天都在冷氣房可能會多穿個一兩天」。

▲▼洗衣機,洗衣服。(圖/記者朱祖儀攝)

▲網友清洗牛仔褲的頻率都不同。(示意圖/記者朱祖儀攝)

也有內行網友指出,「牛仔褲的確不要常常洗!會加劇耗損它的壽命,基本上牛仔褲不洗是最好的,清潔的話可以靠蒸氣,或稍微過水即可,還可以善加利用冰箱的除異味功能(前提是你的冰箱可以接納褲子,但這其實是高級牛仔褲的正確保存方式)來清潔就足夠囉,手洗機洗什麼的,除非有污漬,不然其實都是不用的」。

根據《CNN》報導,美國紀念斯隆凱特琳癌症中心皮膚科醫生安東尼羅西(Anthony Rossi)也曾分享,牛仔褲其實可以重複穿,如果沒有沾到汗水或污漬,不用經常清洗,「我個人不洗我的牛仔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