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中學很勵志!啟用「夢想學院」助觸法少年翻轉人生

▲▼法務部長蔡清祥,勵志中學校長林家如。(圖/記者吳銘峯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中)與勵志中學工作團隊。(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法務部長矯正署勵志中學本月初正式啟用「夢想學院」計畫,這是第一個實踐公私協力合力完成的實習場域,同時培育出首位製茶師及台灣史上最年輕的托育人員。夢想學院讓更多接受感化教育的少年,能夠「學用合一」,並與外界職場無縫接軌,更提供觸法少年一個實現夢想、翻轉生命的契機。

勵志中學前身為彰化少年輔育院,在法務部長蔡清祥上任後,於2021年8月間正式改制為矯正學校。而勵志中學的校長林家如,是教育界公認的熱血校長,把別人眼中的非行少年視為最需要愛與關懷的孩子。她所帶領的勵志中學「夢工場」團隊,致力於提供學生安全又幸福的友善校園環境,同時期勉孩子們無論生命歷程曾經如何墜落,人生都是有希望的。林家如去年教師節也獲得法務部公開表揚。

林家如在17日的記者會中,分享學生與家長的生命故事,其中一位學生家長勇敢揭露他是女兒的學長,曾經待過少年矯正學校,以更生人身份,分享他的心路歷程,並感謝校方為孩子未來設想舖路,如此積極作為是他前所未見的,他說,如果以前有類似這樣的夢想學院也許他就不會去到成人監,生命歷程或許會完全不一樣。

至於蔡清祥也在本月初「勵志夢想學院」啟用典禮中親自到場,他認為學生的教育、學習不能等,藉由在校園中以漸進方式規劃如同一般技職學校的實習工場,讓學生提早體驗進入社會可能會面臨的真實情況,對矯正少年未來就學、就業必能有所幫助。所以蔡清祥成立並推動「勵志夢想學院」,在矯正學校史上是空前創舉,未來,他更希望能在全國矯正機關遍地開花。

蔡清祥也感謝所有為勵志夢想學院出錢、出力無私奉獻的企業團體及幕後功臣,對於林家如的團隊用心教育、用愛辦學,蔡清祥也表示肯定與讚許,讓迷路少年也能感受滿滿的愛,他同時也向這段期間默默付出的矯正英雄表達由衷敬佩之意。

▼法務部長蔡清祥(左),深獲勵志中學少年喜愛,勵志中學校長林家如(右)贈送紀念品。(圖/記者吳銘峯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勵志中學校長林家如。(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翁偉倫/便宜行事的限制出境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蔡東利/出車禍總是大車賠小車嗎

湯文章/清潔隊員助人卻被判刑?

【微罪撤假制度之缺7】小丁的故事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洪敏超/手機門號遭盜該如何自保

雷皓明/街拍正妹小心侵害肖像權

雷皓明/下咒算不算恐嚇?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雷皓明/未成年子女犯錯,家長連帶賠

雷皓明/誰摔死了李新?

吳景欽/國民法官模擬庭反映什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