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出戰/下鄉「全台跑透透」拚陸戰 團隊「鐵三角」正式成形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5/8)正式領表登記,將代表台灣民眾黨參加第16任中華民國總統選舉。(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挑戰2024總統大選,17日將正式獲得黨內提名,預計2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參選總統理念,主軸定調為「社會和諧,政黨和解,兩岸和平」;而柯文哲早在2022年底就開始佈局2024總統辦公室,其團隊「鐵三角」也已成形,分別為辦公室主任周榆修、總幹事黃珊珊,以及發言人陳智菡。

柯文哲於2019年創立台灣民眾黨,並於2020年立委選舉中拿下158萬餘張政黨票,取得立法院5席不分區席次,成為僅次於藍綠兩黨的第三大黨;而在柯文哲卸下台北市長身份前,早已悄悄找好2024競選辦公室地址、團隊成員,競辦地址挑在台玻大樓的二樓與三樓,二樓為柯文哲主要辦公處,三樓則有新媒體小組、台灣新故鄉智庫協會成員。

▲▼陳智菡、黃珊珊、周榆修。(組合圖/記者湯興漢、周宸亘攝、北市府提供)

▲陳智菡、黃珊珊、周榆修成為柯文哲辦公室「鐵三角」。(組合圖/記者湯興漢、周宸亘攝、北市府提供)

至於團隊成員部分,柯文哲找來前社會局長周榆修擔任辦公室主任,前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轉戰柯辦發言人;而角逐台北市長失利的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從美國返台後也悄悄加入柯文哲團隊,並且延攬部分2022選戰團隊成員,進駐到台玻大樓一同協助選務。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團隊成形,周榆修、黃珊珊和陳智菡成為「鐵三角」核心成員,由周榆修負責擬定選戰策略方向,黃珊珊協調與統籌;而媒體出身的陳智菡則處理柯文哲臉書社群操作、媒體運作,以及帶領柯文哲團隊自媒體小組。

此外還有柯文哲的「老同學」、前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擔任財務長負責募款工作,民眾黨中央則有外交出身的秘書長周台竹處理外交、黨務,而陳智菡老公許甫也於日前從文宣部主任兼任民眾黨副秘書長,加強處理黨務、綜整文宣工作。

▲▼李文宗、周台竹、許甫。(組合圖/記者周宸亘、湯興漢、林敬旻攝)

▲李文宗、周台竹、許甫。(組合圖/記者周宸亘、湯興漢、林敬旻攝)

關於陸戰部分,柯文哲會持續日前展開的「柯P來了」計畫,透過本人親自下鄉,到各個產業、學校和社區做近距離互動,向民眾闡述理念與想法,建立交流溝通管道;此外柯文哲預計成立「宣講團」,由柯當頭,未來逐步增加團隊成員跑校園、社團,但目前仍在籌組階段,人選尚未底定。

身為新興政黨的民眾黨,陸戰方面自然不敵藍綠兩黨,因此空戰顯得更為重要,將由「主播夫妻」許甫、陳智菡兩人主導;近期陳智菡積極上廣播、網路節目,甚至還代班節目主持人替柯文哲爭取曝光,而民眾黨接下來也會推出「帶狀節目」,類似以往柯文哲在北市府的「今晚來點真心話」,以及定期開直播與網友互動。

此外,民眾黨預計6月擴大招募發言人團隊,除了柯辦發言人維持陳智菡之外,黨發言人正在招募中,並將市議員加入發言人體系當中。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5/8)正式領表登記,將代表台灣民眾黨參加第16任中華民國總統選舉。(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資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於17日獲得黨內提名後,20日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參選總統理念,外界過往不斷猜測地點在台北市或新竹市,但據了解,地點為新北市淡水區的將捷金鬱金香酒店,由柯文哲進行宣講主題「社會和諧,政黨和解,兩岸和平」,其內容則分別是「共榮社會國家治理」、「聯合政府團結台灣」、「台灣自主兩岸和平」。

黨內人士透露,柯文哲宣示記者會地點選在淡水,是因為淡水港為台灣北部最早開發的港口,當時商旅絡繹不絕、風華絕代,加上此處還有歷經西班牙人、荷蘭人使用的紅毛城,象徵接納「多元文化」。

黨內人士指出,另加上150年前馬偕牧師到淡水傳教、行醫,創立北台灣第一所西式醫院「滬尾偕醫館」推廣公衛觀念,儘管遇到中法戰爭,馬偕仍透過行醫方式破除民眾討厭西方人的偏見,象徵「化解仇恨贏得和解」,呼應柯文哲期盼的「政黨和解」理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