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飛行員昨目擊「火球劃破夜空」 國防部初判:民間衛星殘骸

▲台灣上空昨夜出現不明亮體,鄭明典指出可能是太空垃圾。(圖/網友Tony Tsai拍攝、鄭明典臉書)

▲台灣上空昨夜出現不明亮體,鄭明典指可能是太空垃圾。(圖/網友Tony Tsai拍攝、鄭明典臉書)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昨晚7時30分左右,台灣不少民眾看到不明火球劃破夜空,同一時間日本沖繩也有人目擊,引發討論。空軍11日指出,當時正好空載巡邏的幻象2000戰機飛行員目睹,隨即轉任務前去偵查狀況,然該物體高度在飛行器所無法到達的空域。據了解,國防部昨晚初判該物體應為民間衛星的太空殘骸。

針對媒體報導,有幻象2000戰機飛行員昨晚在空中偵巡時,目擊不明火球劃破夜空,空軍11日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證實此事。空軍指出,空軍每天都有空中偵巡的任務機,當時由幻象2000戰機飛行員看到火球後,轉任務前去偵巡,但該物體高度實在太遙遠,其所在地並非飛行器所能到達的空域,因此空軍只能用監控方式掌握。

據了解,國防部昨晚已初判該物體應為民間衛星的太空殘骸。而有目擊網友到氣象局長鄭明典臉書上詢問是否為流星或隕石,鄭明典則回應指出,最可能是太空垃圾掉落,可見的範圍很廣,表示這個物體高度很高。另根據日本石垣島天文台判斷,中國2022年發射的部分火箭,推估會在10日晚間再次進入大氣層,因此研判有其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