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吊臂高空掉落砸中捷釀1死9傷 包商老闆等8人被警帶回訊問

▲吊臂34樓頂掉落貫穿中捷車廂,包商8人遭帶回派出所訊問。(圖/記者許權毅攝)

▲吊臂34樓頂掉落貫穿中捷車廂,包商8人遭帶回派出所訊問。(圖/記者許權毅攝)

記者許權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今天發生嚴重工安意外,位在南屯區、台中捷運綠線旁的商辦大樓中午在執行頂樓塔吊拆除作業時,塔吊的吊臂竟自高空掉落,直接砸破捷運的隔音牆,還貫穿整個車廂,釀車上1死9傷意外。事故發生後,包商蔡姓老闆及現場執行工程8名個工人都被帶回派出所做筆錄。

▲台中捷運,綠線,意外,工安。(圖/民眾提供)

▲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附近今天中午發生建案塔吊工程車吊臂掉落砸中捷運車廂事件。(圖/民眾提供)

高樓所屬的建設公司興富發發言人廖昭雄以及塔掛承包商宇球公司特助鄧兆廷出面,強調接下來將全力配合檢調調查外,將全力賠償協助家屬辦理後續事宜,另外則是全力配合中捷通車。

廖昭雄受訪時強調,發生工安事故的文心愛悦建案,是委託專業廠商宇球國際興業有限公司承攬執行塔吊拆除工程。不慎發生吊車吊臂倒塌意外,波及台中捷運車廂,造成人員傷害,興富發深表遺憾。鄧兆廷也指出,初步調查,是吊臂公司使用拆除機鋼索斷裂 、詳細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