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稱「中國若侵台就炸台積電」 呂秀蓮憤慨:蕭美琴該擋住

▲▼前副總統呂秀蓮世界領袖會議歸來,談「民主亞洲聯盟」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舉行記者會談「台日韓」金三角結盟議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曾經訪問台灣的美國民主黨眾議員莫頓(Seth Moulton)日前指出,要嚇阻中國最直接辦法,就是要告訴中國,如果要入侵台灣,美方就要炸毀台積電,引發輿論譁然。副總統呂秀蓮9日痛批,她聽到這句話非常憤慨,駐美代表蕭美琴應該在第一時間就擋住,並酸外交部完全從事「內政」,只是不斷請外國人到台灣來,就覺得我國外交好棒棒。

米爾肯研究所(Milken Institute)日前舉辦全球論壇「中國和美國:駕馭戰略競爭」,莫頓在小組討論會上發言說,「應該讓中國清楚知道,如果你要入侵台灣,我們就要炸掉台積電,我只是拋出這個想法,因為這不是最佳策略,只是因為這是一個例子,當然台灣真的不喜歡這個想法」。

呂秀蓮今天上午出席「台日韓」金三角結盟記者會,她批評「炸毀台積電」一說表示,聽到這句話非常憤慨,蕭美琴應該要在第一關就擋住,這到底是對台灣好,還是把災難帶來台灣,還是為台灣的和平著想?她說,請有智慧的蕭美琴轉告美國政府,現在台灣人民想知道誰真愛台灣,或者如同「所羅門王的審判」,是想要把台灣砍成一半?

此外,呂秀蓮也批評,目前正在爭取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近日提議每個台灣家庭擁槍的主張,她說,怎麼可以說要炸毀台積電、讓台灣家庭人人擁槍?說這樣話的人,在台灣卻以貴賓招待(指莫頓曾在2022年10月訪台),「幾個月看下來,我心中在淌血」。

呂秀蓮表示,我國的國軍再怎麼堅強,前線仍然對不上外交部,因為外交部完全從事「內政」,只是不斷地請外國人到台灣來,到總統府拜會、台北賓館吃完飯,就覺得我國外交好棒棒,然而,打開世界地圖,全世界200多個國家,承認台灣的只剩下14個。

呂秀蓮強調,當全世界都這麼關心台灣,國內每位政治人物好像都會喊和平,可是哪個人真的在關心?還是只關心下一屆能不能當選?政客只擔心自己會不會當選,唯有政治家才會想到下一代的幸福,當然,現在為了選票,朝野各界沒有人不敢不說和平,不過,和平是需要投資、下功夫的,請每位候選人在喊和平的同時,告訴民眾:要如何保衛和平?當選後要用什麼方式確保台灣和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