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了破台語「講得不好會改進」!郭台銘被問到這題 當場爽朗笑了

記者蔡佩旻、莊智勝/雲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力爭國民黨內2024總統候選人提名,昨(7日)晚間於高雄鳳山舉辦首場「為台為民」造勢晚會,今(8日)上午走訪雲林西螺,視察傳統醬油觀光工廠,並與農會幹部座談交流。郭台銘一早被媒體記者追問,昨天鳳山造勢是否有動員時,僅露出爽朗笑聲,未做出正面回應。

▲▼郭台銘走訪雲林西螺醬油觀光工廠。(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郭台銘被問及鳳山造勢是否有動員時,露出爽朗笑容。(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郭台銘今表示,昨天早上5點鐘就起來擬晚上造勢的講稿,有一些比較有政治意涵的文字,要轉化成台語的口語,經過一個庶民語言,變成台語與鄉親們溝通,昨天5點鐘就一直改稿,下午一直念,練得不熟練,講得不好,大家建議下次講國語就好,所以下一場會國、台語摻著講,「我想說南部很多鄉親國語聽不太懂,希望盡量跟每個鄉親溝通,我會改善,國台語比例可能一半一半、或二成八成,我會再調整,屏東場我會改變,我的意思沒表達清楚,是我練習不夠,我要努力。」

現場有媒體問及,購買BNT疫苗遭到蔡政府阻擋一事,郭台銘則表示,不再重複回應,「很多事情大家都知道了,我不再多說。」此外,還有記者當場提問,有某公司員工爆料,昨天鳳山造勢是動員去的,郭台銘聽到後則是輕輕搖搖頭,說了句「我、我沒有…」,隨後即露出爽朗笑聲「哈哈哈」。

▲▼郭台銘走訪雲林西螺醬油觀光工廠。(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