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援台152億軍備? 王定宇列可能撥交項目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在推特發文證實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已經送達。(圖/翻攝自twitter/Oleksii Reznikov)

▲美國曾經軍援烏克蘭海馬斯彈藥。(圖/翻攝自twitter/Oleksii Reznikov)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外傳美國將比照烏克蘭模式,提供台灣5億美元(約152億新台幣)的武器援助。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如果執行,這顯示台美之間國安高層必然有所溝通,才知道彼此需要什麼,這也代表台灣是美國重要的戰略夥伴,才可以直接用最快速的方法,也就是由總統撥交裝備跟服務。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拜登政府將動用總統提撥授權,從美軍現有庫存撥出軍備提供給台灣。對此消息,白宮及五角大廈拒絕評論。

王定宇分析,撥交的150多億台幣,當然不希望跟台灣已經向美國軍購的重疊,所以快速需要的能力可以放在這裡面,包含不對稱戰力,比方說相關的精準彈藥、刺針飛彈。另外比較重要的是,美國也重視台灣軍事人員訓練,也有寫進國防授權法案,所以會有相當程度支應美方提供台灣軍方,像是提升戰場能力、現代化能力這類相關的訓練課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