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女200萬飆股只拿回零頭 再加碼300萬!好友扮車手求回頭  

▲竹科女200萬飆股只拿回零頭 堅信即將爆富!再加碼300萬。(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一名竹科女子聽信詐騙投資話術,投資200萬買飆股後再加碼300萬。(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一名竹科女子聽信網路詐騙話術,陸續匯款至指定帳戶(平台)投資飆股,一年多來累積超過200萬,女子絲毫不懷疑遇到詐騙,還想再加碼300萬企圖一夜暴富,直到友人發現不對勁,與警方合力角色扮演,讓竹科女懸崖勒馬。

新竹市二分局警接到一通報案電話,報案人協助竹科友前往銀行匯款300萬投資股票,懷疑竹科友遭到詐騙,請求警方協助一起演一齣好戲。友人先在銀行假裝被警方當作車手,被警方帶回警局後再請警方電話聯絡竹科女,佯裝抓到車手請她到警局協助調查。假裝成車手的友人再趁機跟竹科女苦苦哀求,請她一定要到警察局保自己。

▲竹科女200萬飆股只拿回零頭 堅信即將爆富!再加碼300萬。(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女子將300萬(現金130萬、存摺內170萬)放在警局冷靜,經歷三天三夜友人與員警勸導,才終於打消加碼念頭。

▲竹科女200萬飆股只拿回零頭 堅信即將爆富!再加碼300萬。(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竹科女不疑有他前往警局,才知道整個過程是友人和員警串通。竹科女向警方表示,一年多來已匯款兩三百萬,陸續也小有獲利,大約幾萬元,這一次是投資公司說機會難得,才想加碼300萬希望爆富。

竹科女堅信對方是正當投資,警方無奈,只好使出緩兵之計,說服女子將300萬(現金130萬、存摺內170萬)放在警局封存保管,待冷靜後再領回。竹科女經歷3天3夜友人與員警苦口婆心勸導,最後終於打消匯款念頭。

第二分局分局長林昆達呼籲,假投資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切勿輕易聽信投資賺錢「高獲利、快速回本、穩賺不賠」等話術,倘遇有疑似詐騙案件,應保持冷靜,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查證。警方感謝民眾熱心幫忙,希望在警方強力宣導「識詐」下,全民都能提高「識詐意識」,不遭詐騙又能協助警方阻詐,有效守護民眾財產安全,共同維護地方治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