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起薪低科系該縮編」惹議 她怒轟:大家都去唸醫學系?

▲▼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

▲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針對畢業生低薪問題指出,系所畢業生平均起薪太低,就代表該系需要縮編,此話一出引發熱議。對此,同樣具有醫師背景的台灣基進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3日就在臉書表示,自己真的覺得很奇怪,難道用錢就真的可以砸出一個政治明星,不管品格如何、能力如何嗎?「薪水低就縮編的話那大家都去唸醫學系就好了啊!」

柯文哲日前受邀到政治大學演講,談及低薪問題時表示,低薪很大理由是因教育出問題,「教出來的學生沒那個價值」,認為系所畢業生平均起薪太低,就代表該系需要縮編,此話遭批失言,他則解釋,低薪跟很多問題都有關,他是「講太快」,因為選舉到了才被挑語病攻擊。

對此,吳欣岱大嘆,「有時候真的覺得很奇怪,難道用錢就真的可以砸出一個政治明星,不管他品格如何、能力如何嗎?」,她提到,柯文哲也已經從政十年了,對議題的研究都還停留在紅衛兵模式的鬥爭,凡事先嘴砲搏人眼球後,再罵罵執政黨,明明在社會上就是一個既得利益者的尖酸刻薄、性別歧視的老男醫樣板,卻能靠著不斷地在主流娛樂媒體的曝光塑造「和年輕人站在一起」的形象。

「不是憤世忌俗敢罵敢講就是跟年輕人站在一起欸!」,吳欣岱表示,年輕的一代,需要的是在適性發展的同時也能保障最低限度的生活條件。她認為,一個科系畢業的薪水低,應該要去思考的是它的產業發展是否過於單一?學生畢業出路受限?勞資結構是否封閉僵化?她大批,「要薪水低就縮編的話那大家都去唸醫學系就好了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