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評估俄羅斯半年「死傷超過10萬人」 打臉瓦格納94人死傷說法

▲▼俄軍自赫爾松撤離(Kher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軍近半年死傷超過10萬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拜登政府1日公佈的最新估計數據顯示,自去年12月以來,俄羅斯傷亡人數已超過10萬人,這個驚人數據顯示莫斯科所發動的「冬季攻勢」適得其反。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更告訴媒體,俄羅斯已經耗盡其軍事儲備和武裝力量,美國估計近幾個月來有超過20,000名俄軍在行動中喪生。

根據CNN報導,美國將「傷亡」(casualty)一詞定義為受傷(wounded)和死亡(killed)。

柯比指出,這些傷亡人員,將近一半是瓦格納傭兵,瓦格納老闆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聲稱他的小組只有94人傷亡,這是一個荒謬的說法。

關於烏克蘭的傷亡人數,柯比表示,他拒絕提供有關烏克蘭傷亡的資訊,因為烏克蘭是受害者,俄羅斯是侵略者,最終將由烏克蘭自己解密公開傷亡數字。

柯比強調,「我不需要對俄羅斯人禮貌,我也不打算這麼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