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他!變態惡男長槍「狂開8發」凌虐虎斑貓 殘忍行徑全都錄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男子持空氣長槍朝野貓掃射,社區不斷傳來「碰!碰!碰!」聲音,引起周邊住戶關注,民眾調閱監視器,發現男子竟以BB彈打野貓,警方目前正擴大查緝該名男子,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最高可處1萬8000元罰鍰。另虐殺動物行為也違反動保法,最重可處2年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惡男持BB槍虐殺虎斑貓。(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惡男持BB槍凌虐虎斑貓。(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這起事件發生在1日晚間9點多,警方接獲一名女子報案,稱在仁武區仁智街聽到BB槍射擊的聲音,她調閱自家監視器,發現一名戴著安全帽的男子,持槍追趕野貓,擊發數顆子彈後離去。

▲惡男持BB槍虐殺虎斑貓。(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野貓嚇得四處逃竄。(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惡男持BB槍虐殺虎斑貓。(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警方於現場找到2顆BB軟彈丸。(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警方查看監視器,發現這名男子持BB槍尋找野貓,影片中,男子至少連開8發,現場還遺留塑膠BB軟彈丸2顆,但不清楚野貓是否有受傷,為釐清男子身分,警方正全力查訪,並通報動保處依權責處置。

警方表示,男子手持BB槍,造成危害安全之虞,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5條規定,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1萬8000元以下罰鍰。

根據動保法第25條規定,宰殺、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臺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若狀況較輕微,則可依同法第30條,處新臺幣1萬5000元以上7萬5000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