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勞動節放假!校方曝原因「皆大歡喜」 還有這2天也免上課

▲▼東吳大學。(圖/記者賴志昶攝)

▲東吳大學勞動節也放假一天,在網路掀起熱議。(圖/記者賴志昶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今天是5月1日勞動節,但僅有適用勞基法的勞工可放假一天。律師呂秋遠在臉書分享,每周一早上都要到東吳大學教書,今天到了學校竟發現無車無人,連學校警衛也一臉狐疑問「今天學校勞動節放假啊!老師,你怎麼會來?」才驚覺原來東吳大學也放勞動節。

呂秋遠發文指出,15年來每周一早上8點都要到外雙溪東吳大學教書,今天一早車況完美,路上少人少車,只花了25分鐘就到校,但到了校門突然變成無車無人,連警衛也一臉狐疑望著他。一問之下,才知道學校勞動節放假一天。讓他直呼「勞動節!大學生為什麼要過勞動節!為什麼我沒有?」內心吶喊:「還我睡到自然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秋遠說,保持微笑對警衛說完「謝謝您,勞動節快樂!」,決定回家做早餐。還說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大學生可以過勞動節,但還是要提醒大家,今天不用上班,如果資方要求員工要來公司,記得要付員工雙倍薪水。

呂秋遠發文引發網友熱議,「為什麼東吳大學這麼好」、「東吳還有放聖誕節喔」、「我家小學生也想放假」、「小學生上課,媽咪照樣早起」、「可以拜託更多學校跟進嗎」、「我兒子唸東吳,他也不懂為何放勞動節的假」。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表示,每年勞動節學校工友放假,但老師還要來上課,產生很多困擾,像是老師要自行開關教室的門、還有一些維護工作等都有問題,因此從前年開始全校一起放假,也不用補行上班上課,皆大歡喜。

而除了勞動節外,東吳大學教師節、聖誕節也都放假,羨煞許多學生。潘維大說,基於大學自主,校內會自行調節上課時間,強調授課時數符合教育部規定。針對教團呼籲勞動節應訂為國定假日,潘大維也表示支持,這樣可以避免很多教學現場的困擾。

▲東吳大學行事曆註明勞動節放假一天。(圖/翻攝學校網站)

▲東吳大學行事曆註明勞動節放假一天。(圖/翻攝學校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