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者3.5萬月薪「嫌太多」HR真信了! 網友:看對話就知道在反諷啊

▲電腦工程師。(圖/CFP)

▲一名電腦工程師在人力資源網站上看到不合理的求才資訊,開啟「反諷」模式。(示意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一名電腦工程師近日在求職網站上要求把8000元人民幣(約3.5萬元新台幣)的薪資降到2000元(約8800元新台幣),讓招聘的HR以為這名工程師真的是「佛心」來的,事後還聽取孤城師建議,把相關招募資訊全改成較低的月薪,讓網友看了直搖頭,「這HR是剛畢業?」;「真的一點都不懂行情」。

▲一名電腦工程師在人力招聘網站上用反諷的方式和招聘人員對話。(圖/翻攝九派新聞)

▲工程師的反常要求讓招聘者震驚並信以為真。(圖/翻攝九派新聞,下同)

《九派財經》報導,該應聘者稱, 自己在求職時發現該公司招聘程序員(軟體工程師,下同),於是向這家公司發起聊天。應聘者表示自己前端後端都會,招聘者則說明該公司的薪酬待遇,基本工資6000元(人民幣,下同),加上加班工資能有8200元左右。

這樣的薪資水準讓這名電腦工程師不甚滿意,甚至覺得與業界的行情差距很大,但他並沒有直接拒絕,而是開始用反話開啟「尬聊」模式,「完全接受,公司至上,一切以公司利益為主」、「我毫無壓力,上班只為了體驗生活」等。

▲一名電腦工程師在人力招聘網站上用反諷的方式和招聘人員對話。(圖/翻攝九派新聞)

不僅如此,這名電腦工程師還主動要求降薪,認為這間公司開的月薪太高了,自己只要2000元。這番話招聘人員感到震驚,第一次聽到有人求職還要求降薪,認真的回覆說,「2000元的月薪不能給,濱江區最低薪酬標準是2280元。」

最終,招聘人員還真的在對話完後,把招募的資訊全都改成月薪2000元,讓這名電腦工程師哭笑不得。透過談話內容顯示,這名電腦工程師前端、後端都會,包括flutter、java、web、數據庫、mapbox、Arcgis都相當嫻熟,也就是外界如稱的「全棧工程師」。

這也讓網友們相當吃驚,這樣的人才竟然只開月薪8000元,在深圳的相同職缺都要開到月薪18000元起跳,難怪這名工程師會直接放棄,用揶揄的方式反諷這名不懂行情的H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