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搗侯友宜本命區!賴清德佈局陸戰 信賴之友會6/25新北壓軸登場

▲▼賴清德出席台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圖/民進黨提供)

▲賴清德日前出席台南信賴台灣之友會授旗大會。(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2024總統選戰拉開序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啟動陸戰,前往各縣市參加「信賴台灣之友會」授旗大會,據悉,賴陣營規劃將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全台後援會建置工程,最後一站選在賴清德的故鄉新北市舉辦,頗有直搗新北市長侯友宜「本命區」的意味。

黨內人士說明,各縣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授旗大會將陸續登場,本周末賴清德規劃4月29日前往高雄、4月30日前往台中,親自與後援會成員見面並授旗,未來信賴之友會將依循小英之友會模式,向各縣市政府登記立案,規劃將於今年6月底前,完成各縣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授旗大會。

為賴清德操盤組織的信賴台灣之友會秘書長陳金德證實,目前暫定將於6月25日舉辦新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授旗大會,選在新北的原因,是因為賴清德出生、成長自新北,一直到大學就讀醫學院才離開故鄉,「純粹是這個考量」;至於授旗大會在新北壓軸登場,是否有「劍指侯友宜」的意味?陳反問,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還沒產生,怎麼有這樣的考量呢?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明,14日起起向縣政府請假10天投入輔選。(圖/記者游芳男攝)

▲信賴台灣之友會秘書長陳金德。(資料照/記者游芳男攝)

此外,來自新北市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下午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新北是賴清德的故鄉,也是台灣人口最多的地方,是兵家必爭之地,現任民進黨立委共9席佔優勢,一定全力配合整體選戰規畫,所有立委也會在短時間內成立聯合競選總部,希望魚幫水、水幫魚,母雞帶小雞,小雞全力扛母雞。

同樣來自新北市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吳琪銘補充,賴清德是新北人,在組織、宣傳面頗獲地方認同,2024選戰應該能在新北市獲得不錯的得票率,未來他也會邀請賴清德多到新北市走走,讓選民們了解賴清德的領導能力、國際能見度、國家治理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