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涉詐領助理費、竊佔國土遭起訴 顏寬恒怒批遭迫害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才準備要重新衝刺、參選台中第二選區立委的國民黨籍前立委顏寬恒,3月住家遭檢警搜索,事後以涉竊佔、偽造文書等罪,諭令1500萬元交保。今天台中地檢署依顏寬恒涉嫌沙鹿豪宅假買賣、竊佔國土,以及詐領助理費等案件,涉貪污治罪條例、竊佔等罪嫌將顏寬恒起訴。對此,顏寬恒表示:「針對今天檢察官起訴本人竊佔國土、使公務員登載不實和貪污罪嫌,除了要再次強調我絕對沒有犯罪,一切都是政治凌駕司法,對我個人參選進行迫害。」

▲顏寬恒。(圖/記者游瓊華攝)

▲前立委顏寬恒夫妻上個月因涉豪宅假買賣案件遭1500萬元交保,今天地檢署起訴顏寬恒。(圖/資料照片)

▲▼顏寬恒沙鹿豪宅易主 莊園現況曝光:出入口封了!。(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顏寬恒沙鹿豪宅易主,現莊園出入口已經封起來。(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檢方指出,顏寬恒在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用108萬元,由苑裡營造負責人林進福代收,拿來支付644萬名車瑪莎拉蒂以及支付沙鹿豪宅守衛、外傭薪水,還有水電開銷,被認定涉嫌貪汙。

顏寬恒回應,國有地是妻子陳麗凌於民國110年向國有財產局依法公開標租的,標租當時的現況就是這樣,「我們沒有更改現況,而且依規定繳交租金,怎樣案件到了檢方就變成竊佔?」房屋買賣部分,我已賣予他人,至於林進福和買家之間的金流,或買房投資的原因,實非我所能干涉。

而貪汙罪嫌部分,顏寬恒表示,林進福曾當我助理,在地方上為鄉親服務,大家都看的到,他的助理費怎可能拿來墊付我的私人支出?之前建造房屋的費用,有時候由他先行墊付,結算後我再付予給他公司,請問與助理費何干?

顏寬恒不滿,從高額的交保金到今天的起訴,都是檢方為政治服務的結果,我想請大家回憶一下,去年2月檢調突然大陣仗搜索宜蘭縣長林姿妙,還有去年底搜索新竹市長高虹安,外界怎麼看檢方動作呢?今年我3月領表,不到一個禮拜,台中地檢署和調查局就搜索約談我,連我老婆一起辦,偵辦的時間、力道都非常之湊巧,就是要以司法來影響我個人選情,寬恆最後呼籲,我無罪,會捍衛個人清白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