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成立3年解編 疫情降級但2件事「回不去了」

▲▼春節疏運,過年,年節,農曆新年,旅客,乘客,車站,返鄉,旅遊,遊客,出遊,國旅,觀光,交通,連假,加班車,高鐵,交通,大眾運輸,雙鐵,鐵道,月台,乘客,通勤,旅客,鐵路,列車,台北火車站,口罩,防疫,北車,春節返鄉人潮。(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冠疫情降級,口罩令解封。(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延續3年多,現已逐漸趨緩,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25)日宣布,5月1日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調整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指揮中心同日一併解編。台大社會系退休教授薛承泰則說,因疫情開啟的遠距教學及居家上班模式,將徹底改變未來的教育、工作型態。

根據《聯合報》報導,薛承泰指出,疫情對台灣社會的影響,不會因為降級而消失,線上課程、遠距教學的崛起,會是教育形式改變的轉捩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推動遠距教學,解決偏鄉英語師資問題。(圖/教育部提供)

▲遠距教學也能解決偏鄉英語師資問題。(圖/教育部提供)

薛承泰提到,臉書母公司Meta、推特等企業都宣布部分員工持續進行居家工作(WFH),節省許多成本,而該模式未來也將在台灣持續發展,可能會促進親子間的關係,但也有可能加重家庭暴力發生。

雖然各項防疫措施陸續鬆綁,不過目前仍存在季節性呼吸道疾病,且機構脆弱族群仍多,固針對醫療機構、救護車的口罩規範將延續到5/30且傾向延長。

公衛專家、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提醒,目前新冠病毒在國內並未完全消失,只是「極低度流行」狀態,而觀察現今死亡個案仍是「具共病患者」和「未打滿三劑疫苗」的長者為主,呼籲長者應落實完成疫苗接種,並加強慢性疾病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