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櫃公司主管對員工戳胸+掌摑!第三人冷眼看 桃園勞檢處回應了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某票上櫃公司被爆料,今年3月間1名主管在公開場合中對員工起口角,主管說到激動處不但以手指戳胸,還兩度動手搧巴掌,過程中旁邊一名員工全場冷眼看待都未阻止,非常冷血,被打員工則一臉委屈不敢回應,可能生怕工作不保;對此職場霸凌事件,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指出,已立即派員至該事業單位實施勞檢,雙方雖已達成和解,但事業單位未落實執行職場不法侵害相關紀錄,已通知限期改善,未改善者將依違反職安法規定處3至15萬元罰鍰。

▲桃園市某股票上櫃科技廠今年3月間傳出某主管因細故對員工搧巴掌霸凌事件。(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桃園市某股票上櫃科技廠。今年3月間傳出某主管因細故對員工搧巴掌霸凌事件。(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根據網路社會事新聞影音貼文指出,位於桃園市某股票上櫃科技公司,今年3月12日上午,一名主管疑因工作上細故與員工起衝突,過程中,主管不但用力以手指戳員工胸部等處,還兩度動手搧了員工巴掌,員工始終低著頭不敢回應,畫面中還有另一名黑衣員工也在場,全場冷眼看待沒有幫忙勸阻,短短35秒畫面卻讓網友議論紛紛。

事後據廠商回應,這起事件是因工作上發生些小小衝突而起爭執,針對這件事情,公司針對雙方都已做處理,雙方也私下進行和解,公司對這位主管進行行政處分,至於是何種處分,廠方則未說明清楚。

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昨(24)日接獲這起某股票上櫃科技廠商發生霸凌事件後表示,接獲通報後已立即派員至該事業單位實施勞動檢查,經查該廠於3月12日發生勞工遭受部門主管嚴重肢體霸凌案件,雖雙方已達成和解,但該事業單位未落實執行職場不法侵害相關紀錄,將通知限期改善,未改善者將依違反職安法規定處新台幣3至15萬元罰鍰。

▲針對桃園市某股票上櫃科技廠傳出主管對員工霸凌事,市府勞檢處科長張裕欣提出說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針對桃園市某股票上櫃科技廠傳出主管對員工霸凌事,市府勞檢處科長張裕欣提出說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勞檢處科長張裕欣呼籲,一般事業單位應依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324條之3,訂定執行職務遭受不法侵害預防計畫及採取暴力預防措施,勞工在職場上遇到職場霸凌時,應主動向公司提出不法侵害調查,對於工作期間遭受言語汙辱或毆打等霸凌事件,已涉及觸犯刑法,建請通報警政機關或循司法途徑處理,以維護自身權益;另外市府勞動局為強化對勞工族群之法律扶助服務,於每週一、週三及週五下午2時至5時於桃園市政府3樓提供「免費律師諮詢服務」,以協助勞工爭取自身權益,歡迎多加利用。

 【更多新聞】

2男誆買50隻保育類「蘇卡達象龜」 噴賣家辣椒水丟包用搶的

知名飲料「蘋菓西打」驚見沉澱物!1產線勒令停工 封存4.1萬箱

黑幫內戰新北連2天開槍掃射 陳建仁:希望地方政府做最好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