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翻車1死20傷!追出「未以低速檔行駛」 車主、司機下場曝

記者劉人豪/南投報導

4/26下午13時40分更新

遊覽車公會指出,這起案子死者部分已賠償730萬和解,另外大部分傷者已經達成和解,僅餘頭皮植髮、下半身癱瘓的2名傷者尚未和解。

2020年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遊覽車翻覆,造成車內21人中,1人當場死亡、5人重傷,其餘15人輕傷的慘劇,南投地方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遊覽車車主陳男、林姓司機各有期徒刑10月。

▲▼南投奧萬大遊覽車翻覆。(圖/民眾提供)

▲南投奧萬大遊覽車翻覆。(圖/民眾提供)

該起事故發生於2020年11月30日,一輛遊覽車從高雄出發,載著由忘憂草旅行社舉辦、高統遊覽車公司合作的奧萬大一日遊團客,全車總計21人,其中包括司機1名、領隊1名、旅客19名,不料車輛行經奧萬大聯外道路指標1.5公里處彎道失控翻覆,導致57歲黃姓乘客身亡,釀成1死20傷。

▲▼奧萬大翻車。(圖/李忠憲翻攝)

▲奧萬大翻車事故發生瞬間。(圖/資料照)

肇事司機當時表示,是下坡踩的時候沒有煞車,但針對此說法,高統董娘、行政人員則表示,不可能是因為煞車失靈,車子都有定期在保養,懷疑有可能是因為路面濕滑、或者在修路所導致。

▲▼南投奧萬大車禍,肇事司機受訪。(圖/記者鄧木卿攝)

▲肇事林姓司機輕傷送醫。(圖/記者鄧木卿攝)

判決書指出,遊覽車車主陳男未注意保養更換煞車油及煞車來令片,增加事故車輛安全性不足風險,駕駛林男下坡路段未適時以低速檔位行駛及適當使用煞車系統,導致車輛煞車系統失靈後擦撞邊坡翻覆,釀成車禍事故,事故迄今2年多多次調解,仍與2名傷者因賠償金額無共識,未能達成和解或賠償損害及取得諒解,南投地方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陳男、林男各有期徒刑10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