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強在哪? 謝龍介揭原因:能拿3%本土票替立委翻盤

▲台南學甲88槍槍擊案主嫌洪政軍、槍手孔祥志在逃亡108天後,在大陸落網,刑事局將2嫌押解回台,謝龍介對台南市警局長廖宗山的辦能力十分肯定 。(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 。(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即將開打,被藍軍視為最強人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卻遲遲未表態參選。對此,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19日表示,目前所有檯面上的人,唯一能夠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手上拿到3%自然本土票的人就是侯友宜;而這還會讓原本64盤的立委選區,變成45%比55%的局勢,到時候立委候選人以個人特質加上打拚,就有可能翻盤。

謝龍介在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中指出,不同候選人在特定選區就是64開,沒有逆轉的空間,可若支持比變成45%比55%,只有5%就逆轉了,而想變成45、55盤,「這就是總統候選人的問題。」

謝龍介回憶,他選過三次立委,2008年他跟前總統馬英九搭配在選,當時馬英九可以說是「秋風掃落葉」,但在南部的選票並不漂亮,國民黨一席立委都沒有。馬英九選舉,固定選區就是64盤,但如果局勢變成45%比55%的時候,立委的個人打拚與特質出來,是有可能會翻盤的,不會是全面都綠的,也不會全面都藍的。

「目前所有檯面上的人,唯一能夠在賴清德手上拿到3%自然本土票回來的人就是侯友宜。」謝龍介強調,那3%是「自然」的本土票,是侯友宜不用努力就能得到的,但如果換成其他候選人,那3%自然而然永遠都拿不到。他舉例,郭台銘很優秀,他甚至可以創造很多議題,但如果是他出線,那3%就是拿不到。

至於有外界傳言侯友宜在南部沒有票,謝龍介直言「剛好相反,侯友宜是真正唯一最強候選人」。他認為,若能夠突破3%的本土票,就能讓很多在原本64開選區的立委,從沒得拚變成有得拚,侯友宜剛好可以吸到一些馬英九吸不到的本土票,也就是說,當侯友宜是候選人的時候,那3%選票就會很自然的正常回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