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省:山東艦戰機和直升機上周起降約210次

▲殲-15艦載機在航母山東艦上進行飛行訓練。(圖/大陸國防部)

▲日本防衛省表示,山東艦10至16日艦載戰機與直升機起降,合計約210次。(示意圖/大陸國防部) 

文/中央社

解放軍海軍航空母艦山東艦進行首次太平洋航訓。日本防衛省表示,山東艦10至16日艦載戰機起降約140次,直升機起降約70次,合計約210次。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起飛因應。

共同社引述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參謀本部)報導,山東艦10至16日在沖繩南方至日本最南端沖之鳥島附近的太平洋大範圍移動。飛彈驅逐艦和護衛艦等與山東艦一起行動。16日晚間8時左右,中國艦艇在沖之鳥島東南偏南約710公里處航行。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進行監視。

報導中還說,中國海軍一艘電子偵察艦於15至16日向西穿越鹿兒島縣大隅海峽進入東海。這艘電子偵察艦自3月底以來沿日本海一側北上,然後進入太平洋一側,繞日本列島航行一周。

山東艦是中國海軍第二艘航空母艦,也是中國第一艘國產航艦。日本防衛省本月5日確認山東艦在沖繩縣波照間島以南向東航行,稱這是山東艦首次在太平洋航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英法義提供「暴風影」給烏克蘭

首艘「麒麟級」潛艦下水

美軍第23艘核潛艦將服役

震懾伊朗!美軍第2艘航母抵地中海

4160億! 打造新「末日飛機」

512億簽了!波蘭再買72套「天橆」

潛艦國造?造出潛艦還得有救援艦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