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品質超糟!專家示警「4件事」注意了 小心癌症找上門

▲▼東北季風 空氣汙染 境外污染物 PM2.5。(圖/記者屠惠剛攝)

▲環保署提醒,西南部空品達到紅色警示等級。(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環保署今(14)早觀測,從彰化到屏東共有23個測站空氣品質達到紅色警示等級,包括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而紅燈代表「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對此,毒理專家招名威建議4個動作,減少人體和髒空氣交換的機會。

招名威在臉書示警,「今天的空氣品質很糟」建議大家「把口罩都戴上、空氣清淨機都打開、門窗不要開太大、也不要在室外運動」,減少和髒空氣交換的機會,不做人體清淨機。他強調,不抽菸、不喝酒、不熬夜,但高血壓、中風、肺腺癌等會默默找上門,都是不知不覺中慢慢累積而來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今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至東南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水平風速偏弱,混合層偏低垂直擴散條件差,污染物易累積,根據環保署今天上午10時觀測資料,從彰化到屏東共有23個測站空氣品質達到紅色警示等級,環保署提醒,今天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而紅燈代表「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請民眾注意。

由於近期中國大陸發生沙塵暴,空氣汙染物順著台灣海峽的西北風移入,導致昨天西部的彰化、雲林等中部縣市,在午後空氣品質持續惡化,而環保署預估這波境外空污將持續到明天。

▲▼今天空品不佳,從彰化到屏東共23個測站亮紅燈。(圖/記者許敏溶翻攝)

▲從彰化到屏東共23個測站亮紅燈。(圖/記者許敏溶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