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水龍頭、暖氣」24小時全開!警告房東別騷擾:狀告中國使館

▲▼一對中國籍遊客入住首爾獨棟民宿,卻故意浪費120萬噸的水。(圖/翻攝自YouTube@SBS 뉴스)

▲一對中國籍遊客入住首爾獨棟民宿,卻故意浪費120萬噸的水。(圖/翻攝自YouTube@SBS 뉴스,下同)

記者羅翊宬/編譯

一對來自中國的情侶前往南韓首爾旅遊,並透過平台Airbnb在首爾市麻浦區租下獨棟民宿,租期長達25天。豈料,南韓房東收到催繳帳單竟然哭了,因為水電費、天然氣費用合計高達84萬韓元(近新台幣2萬元),情侶倆浪費120萬噸用水。房東試圖溝通,然而該對中國情侶卻警告,「再繼續騷擾,我們就向大使館告狀」。

根據韓媒《SBS News》後續追蹤,由於該對中國旅客早已從南韓出境,加上房屋並無受損,李姓房東恐怕難以從Airbnb獲得賠償,必須得乖乖繳納高達84萬韓元的費用。李姓房東指出,其實先前該對中國情侶預訂獨棟民宿時,就出現許多違反常理的舉動,包括入住前3天時突然表示自己感染新冠肺炎,要求取消預定。

李姓房東指出,當中國情侶要求取消民宿預定時,他要求對方須依規定繳交相關證明文件,自此之後情侶便改口表示,會依照預定的時間辦理入住;之後,該對中國情侶突然更改Airbnb帳戶的使用者名稱、國籍,還會多次詢問民宿內是否有裝設監視器。

3月27日,在民宿租約剩下4天時,李姓房東收到天然氣檢修人員通知疑似出現漏水,於是他緊急前往該棟民宿,才得知84萬韓元帳單的真相。他發現,情侶在入住的5天內使用了120萬噸的水,且外出時竟然還打開全部的窗戶,同時打開地暖,地板被暖氣燒得滾燙。

▲▼一對中國籍遊客入住首爾獨棟民宿,卻故意浪費120萬噸的水。(圖/翻攝自YouTube@SBS 뉴스)

在調閱巷口的監視後,李姓房東還發現情侶退房後每隔3、4天還會回到民宿內,疑似是確認房內的電燈、窗戶、地暖是否還有開。

李姓房東再次向中國情侶傳送訊息,豈料該對中國情侶卻反而開嗆,「我們在使用時並沒有發生任何問題,如果再持續(傳訊息騷擾),我們就會透過中國駐韓大使館提出控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