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罹乳癌4期、家有2遲緩兒!彰化妻打2份工撐家 聽一句話淚崩

▲彰化貧病家庭。(圖/柯小姐提供)

▲彰化貧病周姓夫妻一家人。(圖/柯小姐提供,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39歲的周先生,與妻子育有2遲緩子女, 5年前周男發現乳房有硬塊,竟已經乳癌第二期,今年初癌細胞轉移至骨頭及肺部第4期。為此,妻子平日兼2份工,不僅得照顧丈夫,還要帶2小孩到醫院做早療,買一盒標靶藥得需要好幾萬元,但夫妻倆只能咬緊牙根,每周定期到醫院作化療。妻子哽咽地說,希望可以完成丈夫「全家環島旅行」的願望。

周先生原先從事鋼鐵運輸司機,2017年7月罹患乳癌後,經治療雖有一定恢復,但為了家庭生計到台中工地工作,又不慎從9樓高跌落,所幸命大的他摔斷腿送醫。沒想到禍不單行,他去年在和美交流道下平面道路騎機車,被轉彎車撞上,人車倒地,險些遭後車輾過,手腳都擦挫傷。

▲彰化貧病家庭。(圖/柯小姐提供)

▲妻子抱著罹癌丈夫喊道「要堅強!」

不過,命運乖舛的他們不願向厄運低頭。柯姓妻子說,婆家及娘家經濟也困頓,婆婆過世後,公公也因腦傷住進療養院,當初丈夫因乳癌入院,經常還得忍受旁人鄙視的眼神「啥咪!男人也會得乳癌」,讓他們夫妻倆難過不已,「誰都不願意生病」。

隨著周先生重病,家中主要經濟來源斷炊。妻子為了兼顧丈夫以及2名遲緩兒,平日必須到醫院做早療,所幸靠著一技之長,勉強從事到府服務的美容工作,每個月收入最高只有數千元,加上低收等補助每月收入1萬多,用來支付房租剛好打平。

柯姓妻子眼眶泛紅的說,她也想找一個正常工作,幫忙家中開銷支出,但時間真的不允許,現在只想租間較便宜的房子,離醫院近,也不須多支付一筆額外的交通費用,希望外界能協助幫忙。

▲幾年前夫妻倆還能帶著小孩一起出遊。(圖/柯小姐提供)

▲幾年前夫妻倆還能帶著小孩一起出遊。(圖/柯小姐提供)

妻子透露,自從丈夫被診斷出癌症已經第4期了,醫生也建議要服用標靶藥物治療,但一盒標靶藥就要6萬元起跳,真的沒有錢去支付,只能每周五定期去醫院做化療來延續生命,這幾天小孩感染輪狀病毒,也住進醫院,可謂蠟燭兩頭燒,但為了一家人,她還得拖著疲憊的身體到住家附近的夜市打工,每3小時賺500元,勉強賺些生活費。

▲彰化貧病家庭。(圖/柯小姐提供)

▲周先生每天都要吃抗癌藥。

妻子眼見丈夫體重從大約80公斤直線下滑到60公斤,也知道病情已經加劇,但丈夫仍向她精神喊話「我絕對不會向命運低頭」,「我要活下去」,不僅忍著癌症病痛抱著她們妻女說「謝謝你們」、「有你們是這輩子最大的福氣」,還答應要送給摯愛的妻子一個願望,希望今年能帶全家去環島旅行。

這一席話,又讓妻子不禁淚流滿面了,只能求老天爺希望丈夫能奇蹟恢復健康,陪伴小孩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