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兇畫面曝!矽谷CashApp創辦人遭連刺2刀亡 路人見死不救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加州矽谷菁英、行動支付平台Cash App創辦人鮑伯(Bob Lee),4日凌晨在舊金山街頭遭人刺殺身亡,享年43歲。事發現場一旁大樓的監視器畫面曝光,鮑伯被刺當下沒有人下車阻止或救援,之後他走到一旁大樓也無人應門。

▲鮑伯遇刺身亡。(圖/翻攝推特)

▲鮑伯遇刺身亡。(圖/翻攝推特)

舊金山警局在4日凌晨2時25分接獲報案,趕抵現場後發現鮑伯已倒臥在地上,身上有兩處明顯刺傷,救護人員抵達後發現傷勢危及生命,緊急送醫後仍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

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5日在聲明中指出,尚不清楚是誰行兇,調查正在進行中。最新曝光的是路邊監視器的畫面,顯示鮑伯當時正要橫越馬路,經過一輛車前時撞見一名持刀男子,他立刻伸手要對方不要過來,後退踉蹌兩步後見對方跟上便拔腿狂奔,但才跑到車尾就被對方追上推倒在地,犯人連刺2刀後隨即逃逸。

▼歹徒連刺2刀後逃逸。(圖/翻攝推特)

▼歹徒連刺2刀後逃逸。(圖/翻攝推特)

畫面中路上至少有2輛車經過,但沒有人下車查看或幫助鮑伯。另一段畫面顯示,鮑伯痛苦地爬起身後走向一旁大樓,但樓內疑似沒有人,鮑伯很快不支倒地,不久後他再爬起來跪在地上,似乎想撥打手機求救,看到車輛經過時他舉起手,但對方已經駛離,然後他離開畫面範圍,留下一灘血跡,這很可能是他最後被拍到還活著的身影。

鮑伯是加密貨幣平台MobileCoin產品長,過去在Block(原名為Square)擔任首位技術長期間,開發了行動支付平台Cash App。Cash App主要服務是讓使用者可以購買股票和比特幣,同時也能進行轉帳;目前該平台市值約400億美元(約台幣1兆2223億元),活躍用戶至少有3000萬人。

根據警方數據顯示,舊金山近年來暴力犯罪明顯增加,光是今年就發生12起命案,比去年同期上升20%;而舊金山去年總共發生56起殺人案,與2021年幾乎相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