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宜女大生失聯9天 教部統計:還有5名學生遭詐騙未返國

▲▼靜宜女大生失蹤,最後身影。(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靜宜女大生失聯9天,圖為最後身影。(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靜宜大學傳出一名林姓女大生失蹤9天,疑似遭到人蛇集團控制,教育部今(6日)表示,在接獲學校通報學生失蹤訊息,第一時間即聯繫內政部警政署協尋,掌握個案入出境紀錄及動向,而從去年5月1日到今年4月6日為止,校安通報海外打工詐騙案件共6案,受害學生6位,其中1位尋獲返國,其餘5位仍由警政署協尋中。

台中市靜宜大學傳出一名林姓女大生失蹤,家屬親友在社群媒體上發文指出,林女在3月29日就失去聯繫,至今已9天都沒有消息,擔心可能遭到人蛇集團控制。經過初步調查,林女在3月30日獨自1人從桃園出境,飛往英國倫敦,預定中途在曼谷轉機,卻在曼谷就下飛機了,是否遭人蛇集團控制,仍在釐清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則表示,根據校園安全通報要點規定,因人身自由遭重大侵害,導致有死亡、重傷或失蹤之虞,可列為緊急事件,學校應在發現2小時內進行校安通報;而教育部接獲學校通報學生失蹤訊息後,第一時間就聯繫內政部警政署協尋,掌握個案入出境紀錄及動向,警方也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偵辦中。

由於去(111)年爆發柬埔寨詐騙事件,教育部指出,曾發函請各大專校院清查,而從去年5月1日到今年4月6日為止,校安通報海外打工詐騙案件計6案(6位),其中1位已尋獲返國,其餘5件仍由警政署協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