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欺1.2兆遭美國起訴 南韓「加密貨幣之王」逃亡10月落網

▲▼權道亨,Kwon Do-hyung。(圖/翻攝自Linkedin/Do Kwon)

▲Terra加密貨幣創辦人權道亨在蒙特內哥羅被捕。(圖/翻攝自Linkedin/Do Kwon)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去年5月,加密貨幣Terra在一夕之間蒸發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其創辦人權道亨(音譯,권도형)被指控策劃一切並在事發後落跑,南韓警方同年9月發布國際通緝令,美國檢方也於今年2月將他起訴。東歐蒙特內哥羅當局23日稱,已逮捕前「加密貨幣之王」韓籍權道亨。

綜合BBC、法新社報導,蒙特內哥羅內政部23日發表聲明,權道亨及另一名南韓人在首都波德里查(Podgorica)機場準備前往杜拜,海關檢查護照時被發現兩人偽造證件,立即將他們逮捕。

內政部長艾德茲茨(Filip Adzic)在推特發文指出,我們在波德里查機場逮捕國際通緝犯之一韓籍公民權道亨,此人疑似前「加密貨幣之王」·Terraform Labs創辦人,背後涉及400億美元損失,南韓、美國、新加坡都在通緝他。

▲▼加密貨幣Terra。(圖/路透)

▲Terra崩盤後,全球投資者損失約400億美元。(圖/路透)

南韓檢方24日證實,根據指紋比對,在蒙特內哥羅的嫌疑人就是權道亨,並要求將他引渡回國。另外,美國曼哈頓地方法院23日公布一份起訴書,指控權道亨及Terraform Labs公司涉嫌詐欺投資人,且金額達數十億美元。

目前尚不確定權道亨是否會被引渡回南韓,也可能會被移交至美國。

去年5月,權道亨和他的公司向投資者籌集數十億美元,多次宣稱代幣會增值,並誤導投資者相信TerraUSD穩定性,最後Terra加密貨幣及姊妹幣Luna雙雙崩盤,持有者損失超過400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