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內湖5百萬搶案1小時偵破 女富商調度資金搭BMW M5被盯上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23日下午3時許、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159號發生一起歹徒持辣椒水行搶案件,根據警方調查,當時歹徒開鐵灰色Toyota altis轎車,尾隨被害人謝女先後赴南港區國泰世華銀行提領500萬元、再奔赴內湖區一銀新湖分行提領195萬元現金後,趁女被害人拿鉅款上車前,拉開車門狂噴辣椒水搶走新台幣500萬元現款。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鎖定歹徒作案車輛上國道往基隆方向,通報雙北警局、國道警察局進行全面攔截圍捕。

▲▼500萬搶匪             。(圖/記者郭世賢攝)

▲內湖23日下午發生一起500萬鉅款搶案,歹徒使用辣椒水噴灑導致駕駛無法反抗,搶匪在新北貢寮落網。(圖/記者郭世賢攝)

持辣椒水行搶的歹徒不僅沒有遮蔽車輛牌號,還使用e-tag國道付費裝置,導致沿路行蹤遭到警方鎖定,新北市瑞芳分局警網在下午16時10分左右,在新北市貢寮區台2丙線19k往台北方向攔截到犯案車輛,警員荷槍攔車喝令搶匪下車趴好,當場逮捕4名搶匪到案。

▲內湖23日下午發生一起500萬鉅款搶案,歹徒使用辣椒水噴灑導致駕駛無法反抗。(圖/記者黃彥傑攝)

內湖23日下午發生一起500萬鉅款搶案,歹徒使用辣椒水噴灑導致駕駛無法反抗。(圖說下同/記者黃彥傑攝)

新北瑞芳警方隨即通報案發地內湖警分局進行人犯交接,預計內湖警方會在傍晚押解4名搶匪返回分局偵訊;由於歹徒行搶過程沒有任何掩護逃離計畫,1小時內就遭警方逮捕,速度之快,台北市警局刑大幹員正準備趕往現場支援偵辦搶案,整裝完成就接獲案件破獲、專案支援勤務解除。

▲▼500萬搶匪             。(圖/記者郭世賢攝)

根據警方調查:女被害人日前才與金主見面敲定一筆商業投資,女被害人及同業打算在北市開一家二手車行,透過飯局向金主商貸約700萬元的開店資金,23日金主依約匯款到帳,女商人中午才委託友人開著新車市價逾700萬元新台幣的BMW M5轎跑車幫忙載運現款,未料竟遭搶匪盯上。

4名搶匪經查多有詐欺前科,其中1人有妨害性自主前科,他們落網表示,與被害人認識且有財務糾紛,經過協調不成才會下手行搶現款。這起搶案是否涉及內神通外鬼,抑或女富商的開店調度資金情事外洩,有待警方後續追查。

【相關新聞】

►獨/PO匕首預告機場隨機殺人 臉書帳戶「頻繁貼刪文」IP位置曝

►快訊/北市警大搬風 發布184名警官人事令「名單出爐」

►獨/新冠停課伙食費全繳庫 警專生轟權益遭剝奪!校方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