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飆漲!王國材出手協調王美花助雙鐵節電 「短期不漲票價」

▲▼台鐵EMU3000型新自強號。(圖/台鐵)

▲電費飆漲,台鐵每年將增2.5億到3.5億元支出。(圖/台鐵)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經濟部拍板4月起高壓用電調漲17%,台鐵一年將增加2.5億到3.5億元支出,高鐵一年也將多3億元用電成本,衝擊雙鐵營運成本,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3日)出手了,王國材今上午親自與經濟部長王美花討論,王美花同意將協助台鐵、高鐵和捷運節電降低成本。王國材表示,雙鐵短期不會受電價影響調漲票價。

經濟部拍板,4月起調整電價,平均漲幅11%,考量民生物價等衝擊,住宅用電700度以下、小商店1500度以下及學校等用電不調漲,使用高壓及特高壓的產業用電大戶則調漲電價17%,讓雙鐵用電成本面臨不小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表示,今天早上行政院會王國材部長已找王美花部長討論,她表示雙鐵、捷運可以申請節電計畫,降低成本,兩部長已指示窗口聯絡,進行後續協助。

王國材受訪時則指出,他今上午已經與經濟部長王美花談過,王美花部長願意來協助,雙方已經指定窗口聯繫,經濟部將協助雙鐵、捷運輔導節電,降低用電成本,台鐵和高鐵短期內沒有考慮調漲票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