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500萬現金助兒買房因故延遲 派出所械彈室變金庫守護母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一名7旬婦人20日提領500萬現金,準備資助兒子購買房地產,因故未能成行,又不放心鉅款擺放家中,於是前往派出所求助;警方剛開始還以為婦人遭詐騙,問清原委後,即協助將大筆現金暫置在派出所槍械室內保管,今天再護鈔回存於銀行中,讓婦人得以一夜好眠。

▲派出所械彈室化身銀行金庫,保護民眾的500萬現金。(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派出所械彈室化身銀行金庫,保護民眾的500萬現金。(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南投警分局指出,20日下午4時許,這名老婦突然提著一個袋子進入半山派出所,詢問警方是否可代為保管500萬元;值班員警乍聽,還以為婦人遭詐騙集團詐騙,經細心詢問後,得知這筆鉅款原是婦人要拿去北部給兒子購買房地產,但因友人臨時來訪,兒子也未與賣方談定,因此取消北上行程。

▲派出所械彈室化身銀行金庫,保護民眾的500萬現金。(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由於500萬不是小數目,婦人本想存回銀行,卻已錯過銀行營業時間,放在家中又擔心遭竊,焦慮不已;半山派出所長林靖崴知情後,慮及雖然保管大量現金警方同樣會有壓力,但民眾家中若有百萬現金恐引來盜匪覬覦,成為治安隱憂,於是指示員警先將這筆鉅款放置在派出所槍械室內保管。

▲派出所械彈室化身銀行金庫,保護民眾的500萬現金。(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分局指出,由於槍械室有層層設施把關、24小時錄影監控,對民眾而言是絕對安全,也於今天協助護鈔、將鉅款存回銀行;民眾提領大筆現金時都可向警方申請護鈔服務,雖然保管現金並非警察本業,但基於為民服務精神、避免治安事件發生,還是會審酌個案情況提供必要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