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孫綾深夜宣布不選2024立委 428字曝全力挺賴清德選總統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有淡水蔡依林之稱的前立法委員呂孫綾今日(21日)凌晨0時許在臉書發文拋出震撼彈,表示不會投入2024年民進黨立委初選及立委選舉,她將全力協助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參選2024總統大選,「我認為成功不必在我」。

呂孫綾宣布不選2024立委。(圖/翻攝自Facebook/呂孫綾)

▲呂孫綾宣布不選2024立委。(圖/翻攝自Facebook/呂孫綾,下同。)

民進黨20日啟動區域立委初選領表作業,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確定投入士林大同選區初選,挑戰現任同黨籍立委何志偉。雖然賴清德接手黨主席之後推出改革三箭,並拋出「誠信條款」,不建議剛當選的縣市議員轉戰立委初選,但還是有多位縣市議員搶在第一天登記參選,引發各界熱議。

而前立委呂孫綾21日凌晨0時許在臉書發出一篇428字的文章,宣布不會投入2024年民進黨立委初選及立委選舉,她將全力協助賴清德參選2024總統大選,並支持民進黨推出的立委候選人。

呂孫綾表示,現階段國際情勢複雜,台灣處於重要戰略位置,2024總統大選是台灣決定與民主聯盟同行、與世界經濟接軌最關鍵的時刻,為了守護台灣自由的價值,她將全心投入協助賴清德參選總統,這也是回報鄉親支持最好的方式,她也會全力支持民進黨在新北市第一選區推出的候選人,「團結凝聚支持力量,民進黨才能打贏這場艱困選戰。」

呂孫綾強調,過去她在任內成功爭取許多建設,包含淡江大橋、改善林口交通問題、建置泰山全區汙水下水道等等,雖然知道很多支持者希望她再戰一場,但身為民進黨終身黨員,她認為「成功不必在我」,「讓我們一起為民進黨打贏這重要的一仗,讓台灣的驕傲繼續在國際發光!」

▼呂孫綾臉書全文。

呂孫綾宣布不選2024立委。(圖/翻攝自Facebook/呂孫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