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喊停發落地簽 點名俄烏遊客非法工作、行為不檢

▲▼印尼峇厘島。(示意圖/CFP)

▲印尼峇里島新冠疫情旅遊鬆綁後,湧入遊客。(示意圖/CFP,與本文無關)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隨著俄烏戰爭持續開打,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吸引了許多尋求逃離戰火的俄羅斯與烏克蘭人。然而部分旅客行為不檢、逾期居留或是非法工作,引發當地人不滿,地方政府也喊話,要求中央政府停發俄烏旅客落地簽證。

綜合CNN、半島電視台報導,早在戰爭之前,俄羅斯旅客就喜歡到峇里島,依據印尼政府官方數據,在新冠疫情解封重啟觀光旅遊以來,峇里島2022年就吸引5.8萬名俄羅斯旅客,2023年1月又湧入2萬2500人,讓俄羅斯成為峇里島第二大旅客群體。不只如此,另有7000多名烏克蘭人在2022年來到此地,2023年1月又來了2500人。

這讓峇里島大感吃不消,當局甚至要求政府結束對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落地簽政策,理由是這些人涉及一連串不當行為事件、簽證過期、非法工作,包括從事美髮業、當導遊、計程車司機、保母甚至是性工作者等。當地人感到憤怒,認為外地人搶走他們的飯碗。

峇里島省長科斯克(I Wayan Koster)直言,許多人來此並非為了休閒度假,而是為了尋求其他東西,包括工作。

然而這讓許多烏克蘭人感到不開心,強調這些事件大多是俄羅斯人做的。庫塔(Kuta)地方員警透露,當收到外籍人士行為不檢通報時,大多都是俄羅斯人,「外國人來到峇里島,但表現出來的樣子彷彿凌駕於法律之上,這種狀況一直都有,必須停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