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攻搶600萬國際客!故宮「閉館日專案開放」 幕後推手是他

▲▼故宮博物院,微解封後現況,觀展民眾,入館民眾,館內展覽,新冠肺炎,三級警戒管制,微解封,降二級,解封,Covid19。(圖/記者姜國輝攝)

▲搶攻國際旅客,故宮博物院閉館日將專案開館。(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國境開放,交通部力拼今年600萬國際旅客來台,祭出自由行5千元消費金及團客補助等搶客,不過國外客必訪的故宮博物館因疫情每周一休館,讓旅遊業包裝行程縛手縛腳,如今傳出故宮閉館日將專案開館,幕後推手是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旅遊業向林佳龍反映後,3天內促成故宮專案開館,助攻爭取國際旅客。

爭搶疫情後國際觀光客,交通部祭3大補助要搶攻今年600萬國際旅次來台,不過國際觀光客來到台灣必訪的故宮博物院,先前因應疫情以及人力調度問題,調整開放時間為每周一休館,在疫情後旅遊鬆綁後,也造成部分國際旅客與旅遊業者規劃包裝行程不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導遊協會理事長許冠濱指出,2020年7月之前,故宮博物館是全年無休,每年來台旅客相當多,大多偏好去故宮博物館,特別是歐美客人,來台行程以故宮為第一首選,台灣故宮博物館為世界知名博物館之一,肩負兩種意義,第一是觀光宣傳,第二是讓全世界愛上台灣,但如今卻因人力不足導致每周一休館,讓包裝行程少了一大吸引力。

中華民國導遊協會與台灣觀光協會表示,因近期有許多國際遊客搭乘郵輪來台,逢周一故宮休館而影響來台期待,由於開放時間也涉及跨部會協調,協會向前交通部長、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反映後,林委請交通部觀光局與故宮博物院協調,目前已確定針對部分國際旅客到訪進行專案開館,爭取國際旅客來台旅遊。

▲▼2022九合一大選開票,民進黨林佳龍敗選。(圖/記者周宸亘攝)

▲導遊協會向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反映後,成功爭取故宮閉館日專案開館。(資料圖/記者周宸亘攝)

許冠濱說,因近期歐美日等國家約有5艘郵輪近9千人次到訪台灣,停泊期間恰巧逢故宮休館,行程少了故宮,最好的行程沒有包裝進去,影響來台旅客觀光旅遊預期感,他向故宮反映過無效。

不過該情況就在他傳出2封關鍵line後出現曙光,許冠濱指出,因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曾擔任過交通部長,當時他透過line向林佳龍反映,第一封寫故宮休館對台灣觀光的影響,第二封反映近期5艘郵輪有到訪故宮需求,盼未來休館日針對國際觀光客來台採申請制,以利旅遊業規劃包裝行程,林佳龍沒有「已讀不回」,還馬上透過觀光局與故宮協調,3天內就促成專案開館。

許冠濱表示,各界積極推廣港口城市及周邊觀光資源,旅客來台觀光,不僅帶入經濟效益,也提供觀光產業人才包括導遊領隊工作機會,因此也特別感謝林佳龍長期對於觀光業者的關心與協助,讓許多國際旅客也感受到政府對於旅遊業的重視及應變效率,也感謝觀光局、故宮博物院對爭取國際旅客來台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