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600萬國際旅客!中國客進不來 觀光局:不管有無陸客都要達標

▲▼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圖/記者李姿慧攝)

▲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3月10日起兩岸再恢復10個定期航點,不過我方陸客禁團令還未解,中國開放試點旅遊國家也沒有台灣,交通部今年要拚600萬國際旅客來台,仍欠東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不管有沒有大陸旅客,都要達到600萬國際旅客目標,若無陸客將加強其他市場行銷。

兩岸再恢復10個定期航點,加上現行5航點,總計15航點,另還有13個航點規畫開放申請包機,不過雖然航點逐步開放,但我方尚未解除陸客禁團令,中國團客出境開放試點60個國家也沒包括台灣,讓600萬國際旅客來台目標備受考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出席「旅遊安全」公開活動受訪時表示,觀光局收到的指令就是今年要達到600萬國際旅客目標,不管有沒有大陸旅客,都得達到目標,大陸旅客能來,是很大加分,沒有的話,也要全力達到交付目標,將從其他主力市場加強行銷,達到600萬人次。

針對鬆綁禁團令,是否小兩會已啟動協商,林信任指出,兩岸之間,大陸2019年8月禁止自由行來台,後續疫情關係,2020年大陸也禁止團客到海外旅遊,今年2月、3月大陸兩波公告開放旅遊試點國家,一波是20個國家,一波是40個國家,兩波公告都沒有包含台灣在內,後續還是要考量疫情或透過對等協商進行溝通,小兩會的溝通沒有終止過,駐陸人員或陸方駐台人員,雙方溝通都是非常暢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