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盼與中國建交 蔣萬安喊話中央:盼盡全力維護中華民國利益

▲▼蔣萬安出席北市信義區松信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圖/記者袁茵攝)

▲蔣萬安出席北市信義區松信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灣的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15日透過推特發表聲明,已指示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處理與中國建立正式關係事宜。面對宏都拉斯可能與我斷交,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希望中央能盡全力維護中華民國利益。

卡斯楚昔日於總統大選曾表態,若當選,將和中華民國斷交並與中國大陸建交。她在去年1月就職,成為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當時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份出訪,參加宏國總統就職典禮,而卡斯楚更公開表態盼兩國能繼續維持邦誼。

蔣萬安出席北市信義區松信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宏都拉斯恐與我斷交,蔣萬安說,希望中央政府能夠盡全力維護中華民國利益。

另外,關於外傳國民黨找神算「高人」印度大師指點2024明路,蔣萬安聽聞問題時難掩笑意,一邊憋笑一邊表示「我沒有⋯聽說這個⋯印度通靈大師?我沒看到這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