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渴再等等! 春雨延後了

▲▼午後雷陣雨、大雨、豪雨、梅雨。(圖/記者黃克翔攝)

▲期盼春雨解解渴。(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南部解渴再等等!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柯聿寧表示,傳出下周三中南部有下雨的機會,目前模式有所變化,下雨的時間又往後延了一些。

柯聿寧指出,預估周六北方較遠處有鋒面發展,目前預報該系統尾端結構弱,對台灣影響不明顯,周六的變化主要受到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北部有少量降雨的機會,東半部則可能有較明顯的陣雨。

柯聿寧說,這波東北季風對溫度影響也不大,很快的周日就會減弱,各地逐漸回溫,預計到下周初期還會有南風,回溫的幅度越來越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聿寧提到,至於傳出下周三中南部有下雨機會,目前模式有所變化,下雨的時間又往後延了一些;最近天氣系統越來越像春天的型態,與之前偏乾、系統變化較分明的狀況不太一樣,預報變動度較高。

今年冬季雨量偏少,氣象局說,新竹以南的測站平均累積雨量為60年來最少,與發生百年大旱的2020年情況差不多,平均雨日則是歷史上第二少。氣象局展望3到5月的春季,仍是以少雨的機率最高,因此務必要多加珍惜水資源。

▼今年冬季,新竹以南的測站平均累積雨量為60年來最少。(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氣象局展望3到5月的春季,仍是以少雨的機率最高。(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