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香港春拍 聚焦億級拍品台北預展搶先看!各界藏家急朝聖

▲▼保利香港拍賣品台北搶先看!港幣8800萬帝王綠翡翠手鐲、奈良美智、草間彌生、百萬凱莉包…各界藏家急朝聖。(圖/業者提供)

▲保利香港拍賣將在3/18~19舉辦春拍台北預展,估價高達港幣8,800萬的「靈瑞玉環」最受矚目。(圖/保利香港提供,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時值「香港藝術月」,保利香港將於4/1~6於香港君悅酒店舉辦2023春季拍賣,並提前於3/18~19在微風南山藝文展演中心舉行台北預展,搶先曝光一系列多元化、具承傳價值及投資潛力的稀有藝術臻品,其中以高估價達港幣8,800萬起的「翠蘊琛寶 靈瑞玉環」天然帝王綠翡翠手鐲最受矚目。豐富展品包含奈良美智、草間彌生的經典藝術作品,同時也有現當代藝術、中國古董珍玩、中國書畫、珠寶鐘錶、精品手袋及潮玩等頂級藝術品,吸引各界藏家爭相朝聖,也為疫後難得舉辦的拍賣會高調暖場。

估價高達港幣8,800萬帝王綠翡翠手鐲、23克拉皇家藍寶、名貴鐘錶 閃耀全台!

▲▼保利香港拍賣品台北搶先看!港幣5800萬帝王綠翡翠手鐲、奈良美智、草間彌生、百萬凱莉包…各界藏家急朝聖。(圖/業者提供)

▲梵克雅寶設計23.49克拉緬甸「皇家藍」藍寶石配鑽石戒指(估價:港幣780萬至1200萬元)及Jacob&Co. 18K白金鑲方型藍寶石陀飛輪腕錶(估價:港幣200萬至300萬元)。

保利香港在本次台北預展隆重呈獻翠蘊琛寶「靈瑞玉環」-天然帝王綠翡翠手鐲,價格高達港幣8,800萬元為全場最高估價拍品,絕對是此次春季拍賣預展必看指標。這枚手鐲為珍貴的老坑種翡翠,其色澤自然濃郁溫潤且質地細膩,翡翠內部的天然紋理賦予其獨一無二的生命印記,為手鐲增添了自然原始的美感,濃濃的綠意,宛如一波碧水環繞於腕間,彰顯高貴典雅。

台北專場更為珠寶名錶迷們帶來豐盈圓潤、福氣滿滿的「聚寶納福」天然翡翠配鑽石掛墜項鏈、梵克雅寶設計23.49克拉緬甸「皇家藍」藍寶石配鑽石戒指,也有市面罕見的Jacob&Co. 18K白金鑲方型藍寶石陀飛輪腕錶及Richard Mille以18K紅金肽金屬自動上弦腕錶搭載動力儲存及日曆的RM030先鋒名錶等,閃耀春拍全場。

從奈良美智、草間彌生到民國老油畫 現當代藝術迷必看

▲▼保利香港拍賣品台北搶先看!港幣5800萬帝王綠翡翠手鐲、奈良美智、草間彌生、百萬凱莉包…各界藏家急朝聖。(圖/業者提供)

▲現當代藝術專場以奈良美智唯一音樂家命名畫作《Acid M. J.》(估價:港幣3400萬至4400萬元)及草間彌生罕見的大尺幅紅色《南瓜》受關注(估價:港幣2500至3500萬元)。

現當代藝術專場將由最具影響力的日本藝術先鋒奈良美智領軍,隆重呈獻藝術家向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致敬的知名畫作《Acid M. J.》,此為奈良美智唯一明確以音樂家命名的壓克力畫布作品,不僅描繪流行音樂天王的內心世界,也濃縮了創作者自己的生命精隨,意義非凡;另有草間彌生罕見的大尺幅紅色《南瓜》、稀有的金銀《無限之網》閃亮呈現了草間彌生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以及奈良美智首個以玻璃纖維(FRP)製作的小女孩雕塑藝術《茶杯小孩》及日本當代女性藝術家六角彩子《小女孩與動物》等作品一同亮相,集結最強日本當代陣容。

此外,專場亦將呈現難得一見的民國老油畫專輯,呈現半世紀前的中原山川風貌,另有大尺幅劉國松水墨與稀有的袁旃作品,展現百年亞洲藝術史的精彩風貌。

網羅世界各地中國古董珍玩 連骨董藏家也驚嘆

▲▼保利香港拍賣品台北搶先看!港幣5800萬帝王綠翡翠手鐲、奈良美智、草間彌生、百萬凱莉包…各界藏家急朝聖。(圖/業者提供)

▲以明成化「青花仕女琴棋書畫圖碗」(估價:港幣1200萬至1500萬元)及商晚期至西周早期的「青銅亞龔父尊」起標價皆超過千萬港幣(估價:港幣1200萬至1500萬元)。

本次春季拍賣,保利香港也精心遴選共200件中國古董珍玩拍品,其中,以明成化「青花仕女琴棋書畫圖碗」及商晚期至西周早期的「青銅亞龔父尊」尤為亮眼,兩項精緻工藝作品極富歷史意義,起標價皆超過千萬港幣。

吳冠中《高樹雪山》領銜 張大千、徐悲鴻經典作品雲集

▲▼保利香港拍賣品台北搶先看!港幣5800萬帝王綠翡翠手鐲、奈良美智、草間彌生、百萬凱莉包…各界藏家急朝聖。(圖/業者提供)

▲吳冠中八十年代力作《高樹雪山》(估價:港幣350萬至700萬元)。

而書畫作品雲集香港、台灣、北美、東南亞、澳洲等地精品佳作,其中以吳冠中八十年代力作《高樹雪山》拍品備受矚目,同時精彩紛呈數件大眾熟知的徐悲鴻及張大千等名家作品,展品不僅涵蓋畫家不同創作主題及時期風格,且饒富時代意象,相當值得書畫迷及藏家關注。

KAWS潮玩作品、愛馬仕凱莉包、時尚潮人爭相朝聖

▲▼保利香港拍賣品台北搶先看!港幣5800萬帝王綠翡翠手鐲、奈良美智、草間彌生、百萬凱莉包…各界藏家急朝聖。(圖/業者提供)

▲近年來精品漲不停,極稀有的藝術珍品愛馬仕,最終落槌價連時尚圈也高度關注。

本季拍品也涵蓋了時尚圈及潮流藝術家作品,呈獻超過140件來自世界各地的珍罕臻品手袋及藝術潮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備受寵愛的限量版迷你PICNIC KELLY及KELLYDOLE PICTO包等,不僅珍稀性狂吸各界目光,在近期精品漲幅動能強勁的話題烘托下,最終落槌結果究竟如何,也格外吸引時尚圈關注。

同時也展出近年潮流界相當火紅的藝術家KAWS及BANKSY的潮玩作品,無論是藝術融入到日常生活,或值得傳承後世的藝術精品均在台北預展一次展演,令人大飽眼福,預計為藏家增添更多的收藏樂趣與新鮮感。

保利香港致力位海內外藏家提供拍賣、私人洽購、免費估值諮詢等服務,是香港最具活力的拍賣行之一,截至2022年,保利香港累積成交總金額高達港幣17億元,並成功誕生一件「億級」拍品及19件破千萬之拍品。保利香港拍賣董事總經理張益修(Alex Chang)表示,「保利香港將秉承創新、承傳精神,竭誠搜羅最具投資潛力的亞洲及西方藝術品,衷心感謝藏家朋友們一路同行,將不遺餘力向國際市場展示實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