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嫌ChatGPT「聊天沒溫度」 內行揭2情況超好用:可以問它怎麼寫

滑手機,訊息,手機,傳訊息,講電話,LINE,IG,私訊,聊天,感情,劈腿,偷吃,正宮,抓姦。(圖/記者周亭瑋攝)

▲ChatGPT近期相當流行。(示意圖/記者周亭瑋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AI(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ChatGPT掀起熱潮,不少人都會拋出各種問題測試ChatGPT。近日就有網友好奇拋問,通常是哪種人會和ChatGPT聊天呢?話題引發討論,底下就有網友點出2種情況很好用。

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以「什麼種人一直用ChatGPT」為題發文,透露他日前和ChatGPT聊天,但因為聊天機器人的回覆內容實在太冗長,讓他看不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也說,和ChatGPT聊天,就像與機器對話,沒有「溫度」,到底是哪種人會喜歡和ChatGPT聊天呢?大家怎麼看?

貼文曝光後,就有網友分享,「作文寫不出來的人」、「沒有腦袋自行整理,也沒有文筆可以寫整理好的資料的那種人就會一直用」、「我都跟他一起寫文章,一小段一小段給意見讓它修」、「很多人拿來寫程式的,又不是只能聊天」、「寫程式超好用啊」、「寫程式可以問它怎麼寫,很好用」、「感謝幫忙寫程式,好用得不得了」。

▲ChatGPT。(圖/CFP)

▲ChatGPT。(圖/CFP)

也有網友回應,「怎麼問問題其實還滿關鍵的」、「它好用的地方就不是在聊天」、「想聽中肯建議時可以用,它不會批評你」、「找不到人類聊天的人」、「還沒用過,怎麼辦?是不是跟不上時代了」。

人工智慧AI專家維圖歐索(Virtuoso)先前表示,ChatGPT或GPT-3的模型能用比人類快上10倍甚至20倍以上的速度生成文本,使用者只要將自己的工作透過語意拆分成多個小任務,再將結果組裝起來,就能像是擁有「10倍超能力」的工作者。維圖歐索認為,GPT影響多個行業,且應用範圍可能不斷擴大,將對各種領域造成深遠影響。

維圖歐索還提到,隨著工作者擁有「10倍超能力」,也要關注可能引發的道德和社會問題,此外,使用者一旦過於相信AI所提供的資訊,也可能帶來嚴重後果,因此在使用時,也要考量潛在後果及相關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