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蛋今每台斤漲3元 陳吉仲稱「正常」:反映飼料成本、加工需求

▲陳吉仲10日受訪。(圖/記者蘇晏男攝)

▲陳吉仲10日受訪。(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缺蛋問題尚未解決,鴨蛋今(10日)每台斤漲3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鴨蛋上漲是反映飼料成本及加工業者需求,屬正常反映;雞蛋方面,未來每周有100萬至200萬顆進口補足缺口,預計國內雞蛋產量恢復可能要到5、6月。

陳吉仲10日赴立法院列席施政總質詢,會前媒體詢問雞蛋是否第三度調漲?以及鴨蛋今每台斤漲至45元等事。陳吉仲說,鴨蛋產地價格由45元調漲3元至48元,是反映飼料成本上漲,以及鴨蛋很多做加工使用,包括端午節前,相關加工業會備料,這是正常反映。

雞蛋方面,陳吉仲說,按照養雞協會跟場地掌控資訊,因為禽流感疫情在氣溫回暖與防疫同仁幫忙,已獲控制,加上蛋雞場蛋農不斷增養蛋雞,國內產量會開始回升;經行政院跨部會專案進口雞蛋,補足國內雞蛋缺口,他認為雞蛋不足的部分陸續會獲得解決。

針對產量回升落在哪幾個月?陳吉仲說,產量回升是因為蛋雞數量增加、禽流感獲得控制,另太冷也會減少產蛋率,所以已開始會逐漸增加每日雞蛋生產量,只是目前跟12萬箱共2400萬顆的需求量有一定差距,所以才用專案進口,每周100萬至200萬顆補足缺口,國內產量恢復可能要到5、6月,因此會透過雞蛋調度來滿足餐飲業、加工業、消費者者的需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