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撿百顆雞蛋!別人缺蛋他送蛋 彰化寵雞男:撿到懷疑人生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蛋價持續上漲,全台陷入缺蛋危機,彰化鹿港有學童養雞當寵物,實現「雞蛋自由」,而在彰化山上也有1名寵雞男子,先在自家空地養了6隻不同品種的小雛雞,3年來已經變成一大群雞,一天大約下百顆蛋,陷入另類的「蛋蛋危機」,讓他大喊「撿蛋撿到懷疑人生」,只能將蛋跟雞不斷的送給需要的人。

▲彰化有民眾將自家雞蛋送人。(圖/民眾提供)

▲彰化有民眾將自家雞蛋送人。(圖/民眾提供,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圖/民眾提供)

▲蛋吃不完放箱子孵化。

這名寵雞男子, 3年前疫情期間,朋友得知他喜歡養寵物,送給他一窩6隻小雛雞,養了大約6個月後雞便開始下蛋,雞養大了關不住,會四處跑, 撿蛋清屎樣樣得自己來,他把雞當成家人般照顧,蛋吃不完,又買了孵化箱孵化成小雞,不斷的循環下,3年下來已經變成一大群雞。

▲彰化。(圖/民眾提供)

男子說,他還有其他的工作要做,雞隻每天固定在早上下蛋,光是撿蛋讓他撿到手軟,還得標注下蛋日期,最近台灣雞隻受到禽流感影響,不僅嚴重缺蛋,蛋價也跟著飛漲,有朋友得知他有養雞還有多餘的蛋,他也很開心的趕緊把蛋送給需要的人,甚至還有人跟他要雞來養。

▲彰化。(圖/民眾提供)

「雞其實養在市區不容易」,寵雞男子每送出一隻雞,就不厭其煩的跟對方千叮萬囑說,牠每天清晨會拉大嗓門「咕咕叫」,還有也要為牠清大便,還要餵食飼料,溫差大還得注意保暖,尤其雞隻更害怕鞭炮聲,總而言之,要把雞當成自家小孩用心對待才是。

▲彰化有民眾將自家雞蛋送人。(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