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旁工地「路邊攤」60元有找 「飯菜隨你夾」引學生朝聖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四川宜賓三江新區大學城附近工地旁的路邊攤,原是為了工人們下工後可以飽食一頓而準備,一份只要13元人民幣(約57元新台幣),飯菜可以隨意夾取,價格和份量比較經濟實惠。不過,經過附近大學生們口耳相傳,每到傍晚,一波波前來朝聖用餐的大學生們,反倒成為攤位上的用餐常客。

▲四川宜賓工地食堂。(圖/翻攝封面新聞)

▲四川宜賓大學城旁的工地食堂經濟實惠,吸引許多大學生前往朝聖嚐鮮。(圖/翻攝封面新聞,下同)

《封面新聞》報導,隨著吃飯的學生越來越多,也有網友擔心飯菜是否能夠滿足周邊的建設工人。3月7日下午,該工地食堂的兩位攤主透露,已經根據用餐人數增加了飯菜分量,「不會出現工人們吃不到的情況,飯菜管夠。」

▲四川宜賓工地食堂。(圖/翻攝封面新聞)

據了解,「工地食堂」的設置其實就是簡單的搭設帆布篷和幾張桌椅,老闆在現場烹調料理,有點類似於台灣的路邊攤或是「辦桌」,也近似於自助餐的模式,菜色以民間常見的炒菜料理為主,可供下工後的工人們憑喜好選擇。

其中一間攤販老闆王輝表示,選擇做工地食堂一方面是離家近,方便照顧孩子,他本身也是一名廚師,有著手藝傍身,「價格是13元(人民幣,下同)一個人,飯菜自選,只要不浪費就可以。」

▲四川宜賓工地食堂。(圖/翻攝封面新聞)

透過現場朝聖學生拍的影片可以發現,13元的菜色琳瑯滿目,包括紅燒茄子,水煮魚、番茄炒蛋、麻辣鴨血、麻婆豆腐、肉類和炒青菜等。

前來嚐鮮的大學生小駱(化名)表示,大部分學生並非天天都來,更多是出於好奇來感受一下,「我們食堂(學生餐廳)的飯菜也挺豐富的,可能是大家都想要換換口味,後面可能來的人就比較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