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公園內公廁半年內發生兩起憾事 楊梅豐野里3/10辦送煞祈平安

▲公園內公廁半年內發生兩起憾事!桃園這里3/10辦送煞祈平安

▲楊梅區伯公岡公園內一間公廁,於半年內發生兩起「遺憾」情事!(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楊梅區伯公岡公園內一間公廁,於半年內發生兩起「遺憾」情事!在地的豐野里里長梁華君為求里內平安,7日於臉書「我是富岡人」社群Po出,3月10日晚上9點後於伯公岡公園舉行超渡法會,10點半送煞,籲請住在附近的里民們進行法會和送煞時間內,緊閉門窗、勿外出。

▲公園內公廁半年內發生兩起憾事!桃園這里3/10辦送煞祈平安

▲梁華君於臉書社群Po出法會和送煞時間、路線。(圖/擷取自梁華君臉書)

2023桃園燈會今年首度於楊梅區舉行,伯公岡公園是燈會主場地,吸引許多民眾到燈會主場地富岡賞花燈,亦使伯公岡公園知名度大增;梁華君里長臉書社群發布伯公岡公園舉行超渡法會、送煞訊息,引發網友熱議!

網友臉書好奇詢問?伯公岡公園為何事舉辦超渡法會和送煞?知情及熱心網友相繼留言指出,「前幾天有人在公園廁所內反鎖上吊自殺!開門的清潔阿姨嚇到用爬著出來!(黃色那間)」、「那裡本來就是極陰之地,天幕後就全是,甚至有百年先人龍穴…、「土地公,公園廁所蓋在龍邊不太好。」、「富岡本來就是龍脈,但是被斷了!」、「廁所下面有先人,在祂頭上蓋廁所!當然有事?」

▲公園內公廁半年內發生兩起憾事!桃園這里3/10辦送煞祈平安

▲楊梅區伯公岡公園是2023桃園燈會主場地。(圖/記者楊淑媛攝)

梁華君里長臉書回應:去(111)年10月4日一名男子在伯公岡公園廁所暴斃,本月3日一名女子在廁所上吊,半年內發生兩起憾事,他特地詢問楊梅區公所是否可以將廁所拆除,區公所回答不行。因此,里內擇於3月10日晚上進行法會和送煞儀式,祈里內大小平安。

▲公園內公廁半年內發生兩起憾事!桃園這里3/10辦送煞祈平安

據了解,送煞又有稱送肉粽,所謂「肉粽」是黑話,指上吊,暗喻上吊死者類似肉粽般用繩綁住吊著,係因吊頸自殺的死者被認為怨氣最重,會抓交替,若未將亡魂送至水府審判,該地區將會一再發生有人上吊自殺,就像肉粽一樣一整串的掛著,所以藉由法會將繩索、其固定的物品(代表吊死鬼的冤魂)送至海邊或是在河流的出海口焚燒,以達驅邪送煞之效。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