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中工會得獎人 盼政府、民間「打造完善基礎環境建設」

▲▼總統蔡英文接見「社團法人中國工程師學會111年度各項獎章得獎人」。(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社團法人中國工程師學會111年度各項獎章得獎人」。(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7日接見「社團法人中國工程師學會111年度各項獎章得獎人」時,肯定中國工程師學會近年來積極推動工程產業和全球接軌,為台灣業者打開更廣大市場,開啟更多參與新南向國家工程建設機會。她期盼,政府和民間一起努力,打造更完善的基礎環境建設,促進台灣的整體發展。

蔡英文表示,中工會的三位新任會士也在現場,他們在各自專業領域都有非常亮眼的成就,像是楊宗興會士,身為中鼎集團副總裁,他帶領中鼎團隊,完成中油五輕、大潭電廠以及泰國電廠等重大工程,對台灣的建設以及台灣跟國際的交流合作,都有卓越的貢獻。

蔡英文說,賴建信會士,這幾年來在水利署署長的崗位上全力以赴,他帶領水利同仁,辦理了多項重大水利建設以及抗旱措施,努力克服水情挑戰,而且挑戰還在持續中;洪瑞華會士是陽明交通大學特聘教授,她長期致力於光電領域,並且將研發技術移轉給國內各大光電廠。

蔡英文表示,今天現場還有來自產官學研各界的「傑出工程師」以及「優秀青年工程師」,都在工程專業領域有傑出表現,提升台灣整體工程品質,也為民眾打造更良好的生活環境,非常值得肯定。她要感謝所有得獎人的努力和貢獻,也謝謝中工會的付出,近年來,中工會積極推動工程產業和全球接軌,為台灣業者打開更廣大的市場,也開啟更多參與新南向國家工程建設的機會。

蔡英文指出,先前她交付新內閣團隊四大任務,其中一項就是「持續提升國家基礎建設」,這個目標需要所有得獎人共同貢獻所長,「未來,希望在大家的支持之下,政府和民間一起努力,打造更完善的基礎環境建設,促進台灣的整體發展」。

▼總統蔡英文接見「社團法人中國工程師學會111年度各項獎章得獎人」。(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社團法人中國工程師學會111年度各項獎章得獎人」。(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