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4成香港年輕人自認貧窮 指最低工資調整幅度過低

▲▼新冠疫情,香港疫情,檢測。(圖/路透)

▲香港年輕人自認貧窮。(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嶺南大學一項調查發現,有4成受訪年輕人認為自己貧窮,大部分有全職工作的受訪年輕人認為,香港最低工資的調整幅度過低,自己未能受惠。

嶺南大學研究團隊去年5月至12月,先後透過兩輪深度訪談,訪問了67名18至29歲,收入低於2萬港元(約7.8萬元新台幣)、有工作經驗的年輕人。

研究團隊也透過兩輪問卷調查,收集到超過400份有效回覆。調查指出,大部分年輕人覺得獲取工資太低,待遇與工作不相稱。

青年個人月均生活支出為1.68萬港元(約6.5萬元新台幣),扣除教育開支,平均每月支出約1.49萬港元(約5.8萬元新台幣),也就是說,要滿足目前的生活開支水平,時薪應該達到71.6港元(約277.81元新台幣),但與香港目前的最低工資水平仍然相差很遠。

研究團隊建議,政府應檢討最低工資政策的定位及改為「一年一檢」,同時要重啟標準工時的立法程序,並訂明標準工時為每星期40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