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反對黨領袖被控叛國!判處27年監禁 洪森打壓政敵尋連任

▲▼柬埔寨反對黨領導人索卡(Kem Sokha)。(圖/路透)

▲柬埔寨反對黨領導人索卡(Kem Sokha)。(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柬埔寨反對黨領導人索卡(Kem Sokha)2017年遭當局以叛國罪名逮捕,金邊法院於3日宣判,索卡因在柬埔寨與外國人勾結被判處27年監禁,目前已被軟禁在家中,除了家人外,禁止與其他人見面。

根據《衛報》報導,金邊法院主審法官柯伊索(Koy Sao)宣布,索卡因在柬埔寨與外國人勾結被判處27年監禁,同時剝奪其選舉、參與競選的權利,目前他已從法院被帶回家中軟禁,除了家人外,禁止與其他人見面。

現年69歲的索卡是已解散的柬埔寨救國黨(CNRP)聯合創辦人,是柬埔寨現任總理洪森(Hun Sen)的政敵。現年70歲的洪森是亞洲在位最久的領導人,他從2017年開始打壓政敵,指責救國黨預謀推翻政府,逮捕並起訴救國黨主席索卡,指控他與外國實體勾結,救國黨也被最高法院下令解散。

美國駐柬埔寨大使墨菲(W. Patrick Murphy)痛批,這樣的判決完全是基於捏造出來的陰謀,是司法不公的結果,「我們呼籲當局允許所有柬埔寨人享受和平集會,以及言論自由的普世人權,能夠參與建設一個真正的民主制度。」

《路透社》指出,柬埔寨將於今年7月舉行選舉,反對黨也重組了原本救國黨的成員,重新建立新的「燭光黨」(Candlelight Party),洪森也預計將再次尋求下一個5年任期,且同時全力扶持長子洪馬內(Hun Manet)接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