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垃圾掩埋場火災 台東市公所發放慰問金

▲▼             。(圖/記者楊鈞典攝)

▲台東市公所2日晚間在建農社區活動中心召開垃圾掩埋場火災災害處理說明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市公所2日晚間在建農社區活動中心召開垃圾掩埋場火災災害處理說明會,會議由市長陳銘風主持,聽取建農里民心聲、訴求及意見。會中達成受災戶慰問金發放及農損評估等相關共識。

建農垃圾掩埋場26日凌晨因不明原因自燃發生火警,因久未下雨空氣乾燥,且沼氣及東北季風風勢助長等因素,造成跳火現象延燒約2公頃,經過3天日夜灌救及採土石覆蓋方式,在28日晚間終將火勢及煙霧撲滅。

▲台東市公所2日晚間在建農社區活動中心召開垃圾掩埋場火災災害處理說明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會議中,市公所與里民達成以下共識:1.將受災戶區分為A、B二區,依據災損情況每戶發放1500至2000元的慰問金。2.市公所經建課將針對掩埋場鄰近農田及果園,進行評估損害情形。 3.縣長指示,2週內居民若身體不適就醫,醫生判定是這次災害造成的身體問題,請民眾檢附就醫收據交給里長,縣政府會負擔就醫費用。4.請環保局公布監測空氣數據,對於掩埋場周遭水質及土壤繼續進行檢測,同時透過里長將訊息分享給里民。5.掩埋場採低度使用原則,將現存垃圾分階段送到焚化爐清除,市公所後續將提出完整計畫,並且逐步辦理垃圾去化及環境復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